消息称阿里已秘密提交香港上市申请,回应称不予置评

消息称阿里已秘密提交香港上市申请,回应称不予置评
2019年06月13日 15:13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蓝鲸TMT频道6月13日讯,今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已秘密提交香港上市申请。阿里方面相关人士对蓝鲸TMT记者回应称,对这一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近日,有关阿里赴港上市的传闻甚嚣尘上,备受业内关注。5月底,坊间曾传言阿里正考虑在香港二次上市,计划筹集200亿美元资金,并最早于2019年下半年以秘密方式递交上市申请。

本周二,据外媒报道,阿里已选择中金和瑞信牵头安排香港股份发行,阿里将寻求保留现有的合伙人制度,公司高管能够凭借这一治理结构提名董事会的多数成员。

不过,对于拟赴港上市的种种传言,阿里方面对外的口径始终是“不予置评”。

实际上,阿里与港交所早有渊源。2013年,阿里巴巴集团开始推进在港交所上市事宜,希望以同股不同权的合伙人制度在香港上市,但当时港交所未能及时找到接纳同股不同权架构的方式,阿里赴港上市的计划最终宣告失败。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发文称:“我们没有期望香港监管机构为了阿里巴巴一家公司做出改变,但我们确信香港应该认真探讨适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创新监管环境。”

2014年,阿里远赴美国上市,成功登陆纽交所,以筹集250亿美元资金规模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2018年4月,港交所正式发布IPO新规,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上市,并公布在海外上市的创新产业公司将香港作为第二上市地的标准。随后,美团、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相继赴港上市,有关阿里考虑在香港上市的消息也不时传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港交所作出上述调整后,马云曾表态称,阿里将认真考虑香港市场,希望阿里能够在香港上市。港交所CEO李小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阿里百分之百会回来,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阿里 港交所 香港上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