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晗:中国移动已在北上苏杭等8城市应用SPN支持数万5G基站部署

李晗:中国移动已在北上苏杭等8城市应用SPN支持数万5G基站部署
2019年06月12日 15:30 神光

  6月12日消息(张海龙)在今日举行的“2019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晗表示,目前,中国移动已在北京、上海、杭州、苏州、武汉、广州、成都、雄安8个城市采用新建SPN方式支持数万5G基站部署,明年将进行SPN大规模部署。

  为了满足SPN上用部署需求,SPN接入层采用50G PAM4 BiDi光模块,更好地满足带宽、同步等指标,需进一步推进产业成熟和降低成本。李晗表示,50GE光模块支持10km、100km DiBi方案,已有可商用产品。而50G较25G成本增加主要是PAM4电芯片,预计量产后50G PAM4较25G光模块贵10%-20%以内,预计但单特成本下降35%-45%。

  同时,SPN光层集成N*100G WDM,可实现低成本大带宽综合业务承载,和轻量级OADM系统,提供大宽带综合业务承载能力。SPN集成WDM可简化网路层次,降低网路成本,而基于WDM灵活扩展网络带宽,采用简化的OADM实现业务灵活穿通和上下。

  此外,SPN采用SR-MPLS,可后向兼容PTN,前向兼容IPv6演进;采用单纤双向(BiDi)可实现超高精度时间同步。

  在5G前传上,中国移动提出Open-WDM方案。据李晗介绍,Open-WDM方案为半有源系统,主要包括AAU彩光模块、AAU侧无源波分复用器、DU侧有源WDM设备,构成统一管控的前传网络。其可降低光纤资源需求并具备前传管控能力。李晗呼吁业界共同推进标准和技术发展。

李晗 中国移动 基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