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成立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中国移动成立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2019年05月27日 11:02 通信产业网

  5月24日,中国移动工业互联网示范区正式落地苏州。

  据了解,该示范区通过江苏省政府指导、中国移动牵头、各方广泛参与的方式,围绕新技术、新网络、新平台、新生态,利用中国移动的基础设施、技术、用户的优势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有效拉动地方信息技术产业经济规模,推进制造行业转型升级。

  未来,中国移动将与各方共同努力,将示范区建设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区,成为驱动江苏省产业转型、智能制造的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一天,苏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及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四方将以中移苏研大云产品体系为基础,以中移苏研产业集群楼为载体,以中移苏研产品和技术为依托,研发基于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适用于区域工业企业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及应用,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区。

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的达成,将进一步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探索5G、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与创新,将进一步做大工业互联网产业规模。

新技术 产业链 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