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箱当机箱的苹果I电脑 拍出47万美元

手提箱当机箱的苹果I电脑 拍出47万美元
2019年05月27日 10:03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苹果公司成为一家颇具传奇风格的硅谷科技企业,该公司过去生产的许多“古董”产品如今成为拍卖会上的热门主角,受到收藏家的关注。据外媒最新消息,近日在英国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一台稀有的苹果I(Apple I)电脑拍出了约47.1万美元的高价格。

  据国外媒体报道,严格意义上,“苹果I”算不上一台个人电脑,而仅仅是一块制作粗糙的电脑主板,用户还需要自行购买键盘、显示器等外部设备才能够使用,这些电脑也是乔布斯、沃兹尼亚克以及一些朋友在车库中生产出来的产品,主要提供给技术高超的个人电脑发烧友使用。

  据报道,在5月23日的拍卖会之前,这台苹果电脑预计将带来30万至50万英镑(378000美元至630000美元)的拍卖收入,但是实际的拍卖价格为以37.1万英镑(约合47.1万美元)。

  这台苹果I电脑是全世界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它是安装在一个公文包中,除了这台“公文包苹果I电脑”之外,此次拍卖会拍出的一些古董电子产品包括一个修改的盒式接口卡,松下RQ-309ds盒式磁带录音机,SWTPC PR-40打印机字母数字打印机,三洋VM4209显示器和摩托罗拉M6800微处理器。

  伴随这台苹果电脑,拍卖方也提供了一本苹果I电脑操作手册、1976年的绿色BASIC语言用户手册,以及一些早期的示意图表。

  苹果I电脑在四十多年前首次上市,当时售价为666.66美元。在一共生产的200多个电脑主板中,目前据信仍有80个留存于世。

  克里斯蒂拍卖行上一次拍卖苹果I电脑是在2017年,当时拍出了35.5万美元的价格,价格低于这一次的47万美元。不过,这款电脑在2014年曾经创造了90.5万美元的疯狂拍卖价格。

  苹果I电脑主板的使用体验并不理想,也不适合市场面更大的普通消费者,随后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后来发明了苹果II电脑,这是历史上第一款获得巨大商业成功的个人电脑(并不是史上第一款个人电脑),为苹果电脑公司日后的辉煌奠定了基础。

  另据外媒报道,最近在另外一次拍卖会上,苹果公司最早推出的iPod音乐播放器,拍出了两万美元的价格,而产品最初上市时的价格只有399美元。

  另外在去年底,乔布斯设计苹果I电脑的一个手稿在美国纽约一家拍卖行竞拍,买家最高出价2.8万美元,但是由于没有达到预期最低价位,此次拍卖流拍。(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苹果 电脑 拍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