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S将覆盖全平台、兼容安卓应用 自有应用商店将取代谷歌

华为OS将覆盖全平台、兼容安卓应用 自有应用商店将取代谷歌
2019年05月22日 07:04 数码巴哥菌

  继谷歌宣布暂停向华为提供完整版安卓系统之后,关于华为自研OS的消息越来越多。5月21日,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不惧打压,同时在产业链、系统层面均做好了准备。随后,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余承东发文称:“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我们自己的OS将可能面市。”

华为OS支持全平台 集成“App Gallery”商店

余承东在文中表示,华为自研OS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智能穿戴,是一个全平台式的操作系统。更重要的是,华为OS兼容安卓和Web应用,从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新系统初期应用不足的情况。此前,华为自研系统“鸿蒙”曝光,从PPT文档中可以看到该系统基于Linux内核,与安卓、iOS非常相似。

于此同时,外媒报道称华为在去年末便开始在海外市场(主要是欧洲地区)测试华为应用商店,英文名为“App Gallery”。据悉,华为方面已经与多家主要欧洲运营商接触,讨论在手机中预装App Gallery的可行性,从而替代谷歌Play商店。

此前,外媒对华为自研系统并不看好,理由是:系统生态构建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谷歌和苹果都需要花费数年达成。然而,华为OS在应用层面上兼容安卓和Web应用则巧妙地解决了该问题,这意味着即便是国外互联网厂商,只需要将应用简单编译发布在华为App Gallery商店中即可,包括Facebook、Snapchat、Uber等。不过,华为仍需要寻找谷歌系软件如Gmail、YouTube、谷歌地图的替代品。

华为 安卓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