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付费会员达8900万 5G助推打破行业天花板

腾讯视频付费会员达8900万 5G助推打破行业天花板
2019年05月21日 14:19 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在21日召开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企鹅影视首席执行官孙忠怀透露,截至2019年3月底,腾讯视频付费会员达到8900万,迎来会员亿时代只是时间问题。但数据繁荣的背后,他作为从业者反而充满隐忧。他同时预计,在未来5G全新技术的驱动下,看似已经触顶的行业天花板,将重新被捅破,迎来新的蓝海。

  孙忠怀指出,从会员增长来看,腾讯视频从4300万增长到8200万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但最近半年的增长却只有700万。从日活跃用户、月活跃用户数据来看,不管是腾讯视频还是其他平台,其增长也不再疯狂,而是介于一定区间,趋于稳定。与此同时,在线视频市场广告规模的增速也开始放缓,预计2019年这一增速将从2016年的37%下降至19%。虽然上述这些数据来自不同维度,但其实都导向了同一结论——市场已经日益趋于饱和状态,新用户的获取变得越来越难,留存一个用户也需要付出更高成本,常态化的发展将遇到天花板,竞争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这一届观众不好糊弄‘并不是一句玩笑话,我们在方方面面都能够真切地感受到视频的用户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 他感慨到,“要在这种环境中生存突围,我们需要尝试新的方法,比如工业化标准建立、协同创新等等,这些在日后竞争中会变得尤为重要。”

  据透露,未来腾讯内容在坚持打造头部内容的同时,将更注重内容的细分针对性。 “小众”内容现阶段会变得越来越重要,其背后的圈层力量更不容忽视。腾讯视频以电视剧、电影、综艺和动漫为四大核心品类,不断向游戏、电竞、音乐等新兴品类拓展。目前平台以70多个品类,涵盖并满足不同细分用户的需求,未来还将进一步细分。

  其次是对内容的生态开发。内容作为单独个体存在,会显得单薄、不可持续,但内容的生态化发展,可以有效地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为此,腾讯视频在进行内容规划的时候,通常会划定两个生态圈,一个是腾讯视频的内循环生态,一个是基于腾讯的数字内容生态,包括视频与音乐,文学、游戏的生态共振。

  孙忠怀预计,5G时代对于视频行业的参与者而言,都是一次自上而下的洗礼。“比如在基础设施层面,高速宽带的传输能力让高速视频有了大展拳脚的空间,将更新我们对医疗、教育等基础行业的固有认知,未来在家中,就能接受医生全面而细致的诊疗。其次,我们的娱乐消费场景也会进一步更新,通过VR技术,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体验任何一场NBA比赛或演唱会。第三,它会推动内容本身的升级迭代,比如大量互动影视剧内容的产生,让观众不再只是旁观者、而将成为作品的一部分。”

腾讯 腾讯视频 天花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