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超1.1万间客房,携程丽呈酒店加速布局丽江

开设超1.1万间客房,携程丽呈酒店加速布局丽江
2019年05月20日 22:2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5月20日,携程旗下的高端酒店管理品牌丽呈酒店集团与丽江时光置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丽江打造一个高端超大型文旅综合体。这是丽呈酒店集团与金茂集团、明宇集团、远洲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之后,又一重大战略合作。

“丽江时光”将成丽江首个规模型品牌酒店群

据了解,此次丽呈酒店集团与时光置业联合推出的“丽江时光”项目,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包括高端酒店、文化娱乐、雪山景观等,是“旅游+文娱+生态”相结合的大型文旅综合体,也是丽江未来5年内战略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丽呈酒店集团已完成“丽江时光”首批3000间客房的签约,在分批次开发后,预计客房总量将超1.1万间。

据介绍,此次与“丽江时光”合作的主体是丽呈酒店集团旗下的美樾丽呈酒店,未来还将挂牌“丽呈”、“丽呈睿轩”等高端酒店品牌,这也将成为丽江首个规模型品牌酒店群。

据丽呈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丽呈酒店集团将为丽江时光注入互联网管理体系,通过携程大数据支撑和线上运营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此外,美樾丽呈酒店集团还将全面负责“丽江时光”酒店的线下运营管理,落地具体服务。

单体酒店市场争夺战升温

近年来,全球单体酒店整合趋势持续升温。不仅酒店集团纷纷成立针对单体酒店的酒店品牌,以携程为代表的OTA等势力也加入其中。2018年,携程宣布推出高端酒店品牌丽呈,进军全国一、二线城市的高星级单体酒店整合市场。另外,还有于2017年底进入中国市场的印度经济型连锁酒店品牌OYO,采用“轻加盟”模式迅速杀进中国三、四线市场,仅用一年时间就覆盖了280个城市,开店超过4600家。

华美顾问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新投资不动产建设的高端酒店减少,新发展的租赁装修酒店多数以中端有限服务酒店为目标,存量的低端酒店就成为了酒店集团争夺的目标。这也是近年来单体酒店整合持续受青睐、不断升温的原因所在。

在赵焕焱看来,大量单体酒店运营中的短板就是没有管理系统支持。相较于OYO的运营模式,他认为携程丽呈可提供的流量和订房系统优势,正是单体酒店所需要的。而OYO的优势则主要体现在先发优势、风险投资机构的支持等方面。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编辑 郑艺佳 校对 张彦君 图片 视觉中国

携程 丽江 酒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