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谷歌“断交”,外交部表态

华为回应谷歌“断交”,外交部表态
2019年05月20日 21:58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姚晓岚

华为在回应中强调,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和购买。未来华为仍将持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前,安卓和谷歌已分别就此事作出回应。

安卓方面表示,在遵守美国政府全部要求的前提下向用户保证,现有华为设备上,如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通过谷歌应用商店保护(Google Play Protect)提供的网络安全等服务将继续运行。谷歌方面向澎湃新闻发来的声明回应称:“我们正在遵守这一命令并评估其影响。”

这些谷歌程序被禁用对华为中国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但华为的欧洲市场业务可能会因此受到重创。欧洲是华为的第二大市场。

美国商务部5月15日表示,将把中国公司华为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清单”。对此,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昆在华为内部出一封《致员工的一封信》中写道: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这意味着,没有美国政府的许可下,美国企业不得给华为供货。

5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外媒报道谷歌中止与华为部分业务一事提问。

陆慷回应称,我们看到报道注意到有关谷歌公司已经暂停对华为公司涉及软硬件转让业务并且暂停向华为提供有关服务的说法。我们将正式确认此事,并进一步积极关注事态进展。同时,中方支持中国企业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正当权利。

本期实习编辑 常琛

澎湃新闻 华为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