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在华开首家手语店满足听障人群点餐需求

星巴克在华开首家手语店满足听障人群点餐需求
2019年05月20日 19:50 香港财华社集团

  5月19日,位于广州越秀区东方文德广场的一家星巴克门店重新改造后开业了。这是星巴克在中国3800家门店中最安静的一个:一家由听障咖啡师组成,可以用手语和文字自助点餐的门店。

店内设计满足了听障人群无障碍点单的需求。店内的点单系统设置了手写板、手持功能表牌、点单双面显示幕、震动提示器,功能表牌中用不同的字母和数位标注出了咖啡和餐点,不用开口说话便能实现无障碍点单和取餐。此外,在这家门店内,一些容易被大众忽略的细节其实也经过了周密的考量。比如柜台旁的透明食品柜,比常规门店设计的更低矮,以方便柜台内的咖啡师与柜台外的顾客无障碍地用手势交流。

据了解,这家门店的开设是星巴克的“第三空间”战略,早前星巴克便开始培养听障咖啡师、建设对残疾人友好的门店,目前在星巴克中国,包括听障在内的特殊需求伙伴有140多名。东方文德店内,本身就是听障人士的咖啡师共14位,约为门店全部员工的一半,其他的员工也都能使用手语交流。

  广州的东方文德店,是星巴克在全球建设的第三家听障友好门店。2016年,星巴克在马来西亚开出了全球第一家听障友好门店,在2018年10月又在美国华盛顿开出了第二家。据早前《华盛顿邮报》报导,一些身体健全的顾客最初并不习惯做好饮料没人叫他们名字这件事,还有人为了点大杯饮料,夸张地比划了一米高的杯型。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和适应,目前这家门店运营状况良好。广州东方文德店也参考了前两家手语门店的设计和运营经验。(财华社)

星巴克 手语 门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