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9.74亿元 远超华尔街预期

趣店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9.74亿元 远超华尔街预期
2019年05月20日 23:23 东方财富网

  5月20日,趣店集团(NYSE:QD)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20.97亿元人民币(3.12亿美元),同比增长22.2%;调整后净利润9.74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87.9%,再创历史新高。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3.27元,相较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2.34元,超出40%。截至2019年3月31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增长至7330万,其中新活跃用户环比增长16.6%至52.4万。

  报告显示,趣店集团2019年第一季度开放平台业务增长强劲,通过向100多家金融机构分发250余万用户流量,实现收入1.59亿元人民币。

  趣店集团创始人、CEO罗敏表示,趣店核心消费金融业务保持了强劲的业绩增长,同时,一季度开放平台战略在收益贡献和融合合作伙伴方面都表现出了振奋人心的发展态势。“未来,趣店将继续在开放平台战略加大投入,持续扩展与资金合作伙伴、用户流量端的合作关系。”

  趣店集团CFO杨家康表示,强劲的用户需求和领先的持牌金融机构的资金优势,让趣店对去年公布的2019年业绩指引充满信心,“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实现2019年全年超35亿元人民币的调整后净利润目标。”

  服务用户持续增长新增5家金融机构合作伙伴

  2019年第一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20.97亿元人民币(3.12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22.2%;调整后净利润为9.74亿元人民币(1.45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87.9%。

  随着趣店运营体系的成熟及用户粘性的不断增强,2019年第一季度,趣店集团实现了用户数量的稳健增长。

  截至2019年3月31日,累计注册用户数增长至7330万,授信用户数达到3137万,其中,累计借款用户从去年同期的1505万增长至1724万,同比增长14.6%。

  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趣店丰富了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形式,提高了存量用户转化,在营销费用环比持平的情况下,新增活跃用户环比提升16.6%,新活跃用户占比达18%。这充分证明,通过不断提高产品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定价合理的产品和服务,趣店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品牌优势和行业影响力。

  2019年,趣店集团持续深化与持牌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服务金融机构、践行普惠金融的价值进一步凸显。第一季度,趣店新增了5家持牌金融机构合作伙伴。截至一季度末,趣店与持牌金融机构合作资金余额从上一季度的190亿元大幅增长至246亿元,环比增长29.5%。

  与此同时,业务风险表现持续稳定,截至一季度末,180天以上的坏账率低于1.9%,风险可控。

  开放平台收入1.59亿元金融科技价值凸显

  自去年三季度以来,趣店启动了开放平台战略,分别推出服务合规金融科技平台的流量分发业务和服务持牌金融机构的交易分发业务。

  趣店通过强大的数据体量、大数据分析能力和高效的交易系统,识别平台中的多维度用户,分发、转接流量给其他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帮助其进行大数据分析及降低获客成本;同时,为高质量互联网平台合作伙伴的用户提供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其流量变现。

  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末,流量分发业务累计服务超过250万用户,交易分发业务累计服务13.7万用户。开放平台战略日渐显现出巨大的盈利潜力。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开放平台为趣店贡献了1.59亿元的低成本、零风险收益,环比去年第四季度大幅增长435%。

  未来,趣店将继续在开放平台战略加大投入,持续扩展与资金合作伙伴、用户流量端的合作关系,深度实现科技赋能,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此外,趣店集团宣布,基于开放平台的巨大机会和汽车行业风险的不确定性,战略上全面收缩大白汽车业务,公司将于2019年5月21日起停止大白汽车的新车销售业务。对于大白既有用户,趣店保留总部运营团队,并在全国范围内设立20余家售后服务中心持续跟进用户服务,所有用户还款、续保、过户、出险等权益和售后服务均不受影响。

  杨家康对趣店2019年全年的业绩增长做出了积极展望:“基于强劲的用户需求和领先的持牌金融机构的资金优势,我们对2019年实现超过35亿元人民币的调整后净利润目标充满信心”。

  同时杨家康表示,基于对这一发展前景的乐观态度,趣店近日以1.03亿美元的金额完成了对昆仑万维所持有趣店剩余股份的回购,共计18,173,885股。同时,趣店将此次回购股份全部注销,以进一步提升每股收益,也体现出趣店长期致力于实现股东价值的承诺。

趣店 开放平台 杨家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