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解盘:恒指跌破年线继续弱势 后市腾讯表现很关键

港股解盘:恒指跌破年线继续弱势 后市腾讯表现很关键
2019年05月20日 20:12 智通财经网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一(5月20日)再度探底,早盘小幅冲高后一路下行,午后维持低位整理,截至收盘,恒指跌0.57%,报27787.6点,大市成交金额1055.8亿港元。

  今天港股的走势没啥情况,继续调整。看下上周五解盘:“恒指接下来的走势,预计还是要看消息面走向,近期成交量始终放不出来,已经显示出大资金的观望态度。恒指再度回到年线附近,不能再往下了,如果再度跌破所有均线,市场信心会受到较大打击。市场要走好,关键看是否有提振投资者信心的举措出台。继续保持观望是明智的。”

  基本如所料,因为周末没有太强的提振市场信心的利好出台,因此恒指往下探底也就没什么意外了。当然,管理层维稳的意图还是有的,5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完全有基础、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外汇市场稳定运行,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其中谈到了有信心维护汇率稳定的几点:

一、经济金融稳健运行为人民币汇率提供有力基本面支撑;二,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三、有丰富的经验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应对外汇市场波动。结合5月15日央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共2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这对于相关意图做空汇率的投机者算是一个警告。

另有消息称,银保监会正在积极研究修订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上限,拟在当前30%基础上予以进一步提升,这个消息关键是远水不解近渴,还只是预期。

今天A股表现要稍微好一点,因为盘中券商股还是表现了一下,提振了一下指数。盘面看,机构基本在撤,大蓝筹除了金融股还算稳定,其它都走弱。只有游资还在抱团抗争,主要攻击芯片概念,另外稀土永磁这块也表现强势。

  不过,总体市场还是在消化利空当中,比如说易会满首提“研究优化有奖举报等制度机制”,增强监管震慑力,长远是利好,短期对相关个股会造成压力。

  同时,受刘士余主动投案影响,江苏省上市银行股全天弱势,苏农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等集体跌超2%。市场除了个股风险,还有其它各种意想不到的风险。

港股方面简直就是波澜不惊的弱势,上周智通财经提出的观点就是能稳住就赢,问题是没稳住,还是跌破了年线。按理说,跌到这个位置,应该是没啥好跌的了。但问题是依然看不到有大资金入场的迹象。跌得多从来都不是上涨的理由。

通常情况,在市场大跌引发恐慌的时候是比较容易吸引场外资金入场的,但现在还谈不上恐慌,这个位置也谈不上是底部,比较尴尬的位置,往上往下都有可能,心态还是比较脆弱。

其实,最担心的一点,那就是怕阴跌,大跌都不怕,因为会吸引抄底的资金,就怕在这里干耗,越是拖久了越不利。看不到机会的时候多观望,股市天天开,没必要耗着,休息也是为了更好的进攻。接下来观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北京时间周二早间讲话,看看风头再说。

从热点看,两地市场最强的还是芯片概念,这其实也是近期A股市场一直炒作的自主可控概念,其中智通五月十大金股中芯国际(00981)表现给力,逆势大涨7.97%、华虹半导体(01347)涨1.59%。这个题材能走多远不好说,属于情绪主导,要看A股方面的情况。

另外,石化板块表现还算不错,中国海洋石油(00883)涨2.09%、中国石油化工(00386)涨1.77%、中石化冠德(00934)涨1.55%、中国石油(00857)涨1.1%。这个板块总体处于底部,位置比较低,这是优势,同时,只要伊朗局势紧张,油价上涨的概率还是偏大一些,可关注。

大蓝筹方面,银行股的表现还算不错:邮储银行(01658)涨2.02%、工商银行(01398)涨1.09%、交通银行(03328)涨0.99%。要观察能否持续放量。

比较失望的就是腾讯控股(00700),在发布1季度财报后股价不断走低,三日跌近8%,今日继续寻底,大盘能否企稳,腾讯的表现很关键。

  要小心手机产业链下跌:丘钛科技(01478)跌8.32%、比亚迪电子(00285)跌7.37%、富智康集团(02038)跌5.21%、舜宇光学(02382)跌4.99%、通达集团(00698)跌4.62%。

腾讯 恒指 年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