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营收暴涨,NVIDIA发表Q1财报

AMD营收暴涨,NVIDIA发表Q1财报
2019年05月20日 21:39 科技美学

  在过去的两年中,得益于锐龙处理器的上市,AMD公司的营收及盈利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两年时间营收增长了50%,从净亏1.2亿变成了盈利3.4亿美元,财务水平有了大幅改善。也正因为此,AMD公司再次重返了财富500强,不过进入的是美国财富500强,位列460位。

  从2016年到2018年,AMD公司的营收从43亿美元增长到了65亿美元,虽然比起NVIDIA去年117亿美元、Intel公司去年708亿美元的营收还有很大差距,但是两年时间增长了50%还多,增速比后两家要快。

  AMD营收大涨的好处就是他们得以重返2019年的财富500强,不过不是全球的财富500强,而是美国版,位列460位,这是时隔四年来AMD重返美国财富500强。

  在这个榜单中第一的还是沃尔玛,科技公司中最高的还是苹果,2656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美国第三,仅次于沃尔玛、艾克森美孚石油。

  与此同时,Intel公司位列美国财富500强的43位,NVIDIA位列268位。

  说到NVDIA,NVIDIA公司上周发表了2020财年Q1季度财报,今年2到4月份收入22.20亿美元,同比下滑了31%,而净利润3.9亿美元,同比暴跌68%。这季度财报看起来很差,不过公布之后NVIDIA股价一度大涨7%,随后又下跌,上周末收盘则是跌了2.3%。

  如何解读NVIDIA的财报及未来?这件事不只是普通人有分歧,华尔街的分析师们也陷入了争议,看好NVIDIA业绩反弹与看淡NVIDIA数据中心、游戏业务的观点几乎各占一半。

NVIDIA自己的预测是2020财年Q2季度 25.5亿美元,上下浮动2%,同比下跌约18%;毛利率59.2%。与2019财年Q2季度31.2亿美元营收相比,NVIDIA2020财年Q2季度营收预计会下滑19%左右。

虽然本季度营收还会跌,但是跌幅已经收窄了,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看好或者看衰NVIDIA前景的主要矛盾在游戏GPU、数据中心两个领域,但多数分析师在一个问题上几乎是有共识的,那就是NVIDIA已经从去年矿卡崩盘导致的“加密宿醉”中走出来了。

加密宿醉指的是矿卡市场崩盘之后NVIDIA(其实还有AMD)遭遇的后遗症,就像很多人喝醉酒醒来之后还会遇到头痛等问题一样,2018年Q2季度矿卡矿难之后留给NVIDIA\/AMD以及显卡厂商的一个大问题就是显卡库存。

回顾2018年的显卡市场新闻,显卡库存出现的次数太多了,挖矿的工头们有钱有需求,一度把市场上的热门显卡买断货,导致RX580、GTX1060等显卡大涨价,两款显卡价格一度涨到3000-4000元,比正常价高了一倍都不止。

矿卡市场兴盛时,显卡市场无比繁荣,有些厂商在2017年Q3季度之前就提前实现了全年目标,不过2018年Q2季度之后显卡市场就一落千丈,没有了矿卡支撑,游戏卡市场低迷的需求让厂商不得不清理大量库存。

矿卡库存这事差不多清理了一年,从去年Q2季度到今年Q2季度,所以过年一年中除了NVIDIA的图灵GPU之外市场上几乎没什么新卡,AMD推RX590也不算什么新东西,主要原因就是矿卡库存问题。

财年 显卡 季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