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中国首家手语门店在广州开业

星巴克中国首家手语门店在广州开业
2019年05月19日 18:05 中国新闻网

  5月19日,星巴克中国首家手语门店在广州开业。在这家门店内,听障咖啡师与普通咖啡师肩并肩,融合共事。郭军摄

中新网广州5月19日电 (记者 郭军)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当日,星巴克中国首家手语门店在广州开业。在这家门店内,听障咖啡师与普通咖啡师肩并肩,融合共事。

“星巴克在中国拥有3800多家门店,这可能是‘最安静’的一家。”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希望这家门店能为听障群体创造更多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

中国聋人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聋人协会会长范宜涛表示,多元融合是社会发展大势所向。这家手语门店由听障咖啡师与普通咖啡师相互合作,共同为顾客提供服务,这是推动社会无障碍事业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

5月19日,星巴克中国首家手语门店在广州开业。在这家门店内,听障咖啡师与普通咖啡师肩并肩,融合共事。郭军 摄

  从店外遮阳伞及门框上的手语标志,到店内的各种手语指示牌、再到听障咖啡师的手语刺绣围裙等等,记者发现,该店随处可见手语元素和咖啡文化的融合。在吧台上方,通过针织线条缠绕组合成“爱”的手语,在客座区墙壁上的咖啡树枝画里,会发现手语形状的树叶。此外,星巴克伙伴也一同参与到门店一幅大型壁画的创作中,设计师将不同咖啡产地的图案与元素交织在一起,壁画上每个手语动作都被咖啡豆环绕。

据悉,在手语门店筹备之初,星巴克设计团队即从听障人士的实际需求出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门店设计和改造:门店全新设计了点单系统,包括用于交流的手写板、手持菜单牌、以及点单双面显示屏等。为了清晰传达顾客需求,门店的饮品及食品都标有特殊的编号,让咖啡师和顾客无需“开口”,也能轻松完成点单。

星巴克伙伴带领现场嘉宾参与咖啡品鉴 星巴克供图 摄

  此外,这家门店还将上市一系列与听障艺术家合作的专属周边商品,包括笔记本、环保袋、马克杯等。

据悉,目前,星巴克中国已有100多位包括听障在内有着特殊需求的咖啡师。在这家星巴克手语门店,所有咖啡师都通过了严格培训,更有三位听障伙伴担任门店管理岗位,其中一位加入星巴克已长达七年,也是星巴克中国第一位听障咖啡大师。

星巴克中国计划将这家手语门店打造成听障咖啡师交流学习的平台,将定期在店内组织并举办手语课堂和咖啡教室,以增进不同社群之间的理解和融合。(完)

手语 星巴克 咖啡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