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旗下度小满参股哈银消金,金融科技再下一城

百度旗下度小满参股哈银消金,金融科技再下一城
2019年05月16日 20:05 互金商业评论

  5月16日,中国银保监会黑龙江监管局披露《关于核准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和调整股权结构的批复》显示,哈银消费金融注册资本将由10.5亿元增加至15亿元,度小满(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出资4.5亿元,持有哈银消费金融30%的股权,成为哈银消费金融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哈尔滨银行持股53%。

互金商业评论注意到,参股哈银消费金融之后,度小满金融在BAT阵营中率先拿下消费金融牌照,再加是此前获取的网络小贷牌照,在贷款牌照方面已经稳居第一阵营。

  度小满金融旗下两家网络小贷公司分别是:重庆百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0亿元;上海百度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重庆百度小贷”的注册资本高达70亿元,但重庆网络小贷杠杆设定为2.3倍,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度小满金融的发展。

  度小满方面数据显示,目前度小满金融已与数十多家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合作,共同深耕消费金融,截至2019年4月,已累计放款超3500亿元。

  对度小满金融而言,拿下消费金融牌照之后,哈银消金贷款杠杆可以放大到10倍,同时可以从银行间市场拆借更便宜的资金。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战略投资哈银消费金融,对度小满金融而言意义非凡。

公开资料显示,哈银消费金融公司于2017年4月开业,是全国第19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日前,哈尔滨银行发布2018年的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哈银消费金融贷款累计投放额290.98亿元,贷款余额70.34亿元,资产总额71.644亿元。2018年,哈银消费金融实现净利润4987.85万元。

互金商业评论注意到,2018年哈银消费金融虽然获得5000万元净利润,但相比捷信、招联、马上等,哈银消费金融还需要奋起直追。因此,哈银消费金融迎来度小满金融以后,将获得百度的流量和技术支持,在激烈消费金融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筹码。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表示,度小满金融和哈尔滨银行的强强联合,将为双方的发展带来强劲的新动力,为双方金融科技能力的应用赢得了新的“试验田”。通过此次合作,希望打造金融科技公司与城商行、消费金融公司的合作新模式,积极推动消费金融行业多元化的发展,帮助行业进行智能化转型。

与此同时,度小满金融与哈尔滨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在具体的合作上,我们希望充分发挥哈尔滨银行在资金规模、资金成本、风控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度小满金融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丰富的场景,共同优化产品形态和提升用户体验,促进双方作共赢。

消费金融 哈尔滨银行 百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