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家廉价超市,一年赚走9400亿,单店收入是沃尔玛四倍

美国这家廉价超市,一年赚走9400亿,单店收入是沃尔玛四倍
2019年04月18日 17:45 柳先说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这几年受到电商的冲击,全球实体零售业都不怎么好过,美国的好市多超市是为数不多实现持续增长的零售企业之一,去年营业收入达到1415.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74亿元),平均下来每天进账26亿人民币,单店收入是沃尔玛的四倍。在新零售、消费升级领域,近几年不少公司开始研究和模仿好市多的商业模式。

公开的资料显示:好市多(Costco)上世纪70年代,成立于美国西雅图。公司主要从事经营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截止到去年底在全球经营768个门店,七成的收入来自美国本土。是目前全球第二大零售商,排在沃尔玛之后。

杰弗里·布罗特曼(好市多联合创始人),出生于华盛顿的一个犹太家庭,他的父亲开了一家针织厂,而他的叔叔们又是在华盛顿开了18家零售连锁店,从小在这种经商环境下长大的他受到了不少商业的熏陶,这为他日后进入零售行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在大学毕业后,杰弗里成为了一名律师。上世纪70年代和他自己的好哥们迈克尔成了一家女士牛仔裤店,之后又开了一家男装连锁店。为了寻找更多的灵感和契机,他时不时地到世界各地去看看。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上,杰弗里在法国看到了一种把折扣超市和百货公司合二为一的大卖场模式,在当地很受欢迎。于是,他找来曾在零售业担任过高管的吉姆.塞内加尔,两人经过详细的策划后,一起在西雅图创办了第一家好市多。

通过向消费者提供价格最低的商品,好市多超市坚持以最低限度库存,用会员年费提高顾客忠诚度。到上世纪80年代,他们的会员已经达到二十万,并且在加拿大开出第一海外的大卖场,企业的年营业额也突破到30亿美元。通过这种创新的商业模式很快成为了一家全球零售巨头,进入90年代好市多大卖场的数量已经达到上百家。

好市多的成功之道:丝毫不能容忍任何其他竞争对手的商品售价低于自己,他们并不担心顾客会在店里浏览商品之后,去网上寻找更低的价格。因为有些商品根本就不赚钱,超市光靠会员费基本可以养活自己,去年会员费收入就达到31.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0亿元)。

好市多的卖场采取了很多措施来减少运营费用,一般只购买或者租用郊区高速路附近非常便宜的土地。采用简洁的布局装饰,取消卖场内导购员,用高于行业水平的薪酬来留住员工。几乎不对外宣传,仅靠低价和人与人的口碑相传;依靠高周转摊薄仓储费用,大概有三成的货物由厂商直送门店,这些措施使得好市多运营费用率低于行业内大多数对手。

好市多的高层曾经这样感叹到:自己在零售业摸爬滚打几十年,看到太多浮沉,许多像西尔斯(曾经是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那样曾经辉煌一时的零售商店最后变得门可罗雀,就是因为没有抵制住加价的诱惑。不过售价低,并不意味着质量低,由于实行低SKU策略,好市多根据性价比以及质量因素挑选同品类中的热卖商品,选择具有爆款潜质的商品上架。品牌供应商挑选过程严格。从专业考核、设计、质量监控、物流协助等方面考量供应商。

有行业人士这样评价这家大卖场:将商品做到极致,将价格降到了极低,同时又将服务做到了超乎预期,很好地诠释了零售的本质规律,它的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

好市多 杰弗里 供应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