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on有意寻求迪士尼收购:能让大家开心掏钱

Nexon有意寻求迪士尼收购:能让大家开心掏钱
2019年04月18日 17:14 新浪网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韩国最大游戏公司Nexon,其母公司NXC在日前接受竞价,目前已经有两家公司已经入围NXC的竞标行列,但韩国媒体《中央日报》却在4月17日的报道当中提到,有投资银行业界人士透露NXC创办人兼总裁金正宙有意寻求美国迪士尼的收购。

据了解,早在今年1月初之时,金正宙便已经对外宣布有意出售与妻子共同持有的98.64% NXC股权,先前有国外媒体点名有五家公司展现了对NXC的兴趣,其分别为:韩国的Kakao、Netmarble,中国的腾讯、网易和美国的EA。

先前在2月底,Kakao和Netmarble等企业以及私募基金KKR、Bain Capital、MBK Partners等公司分别参与了竞标,然而竞购流程进展未果。于是金正宙便开始寻求其他可能的收购方,而迪士尼正好是金正宙相当感兴趣的对象,并且在近日和对方高层会面。

据了解,过去金正宙曾经在介绍Nexon创业过程的著作《Play》当中,提到了对于迪士尼的欣赏,金正宙表示:“迪士尼从不榨取,反而还让孩子和家长们开开心心地掏钱,这点Nexon还远远做不到,更甚至还有人痛恨Nexon。”

而实际上,金正宙也确实有意将Nexon经营成如同迪士尼一般的企业,迪士尼除了能够追求营利之外,更受到了广大孩子与家长的喜爱,如今迪士尼即将成立破百年,而且还在持续不断的发展中,金正宙对于迪士尼这点感到相当佩服。

目前Nexon市值推估大约高达13兆韩元,在韩国,凡是超过10兆韩元的并购案都算是“超巨大”规模的并购案,也因此Nexon未来将会被谁买走可说是吸引了不少外界关注,一旦被国外企业买走的话,有可能会为当地市场掀起不小的波澜。

来源:凤凰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迪士尼 金正宙 并购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