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兴斌:我不是来当官的,是来工作的

叶兴斌:我不是来当官的,是来工作的
2019年04月18日 16:50 乐居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乐居财经讯 刘婷 发自贵州

4月16日上午,“央企扶贫百县行——华侨城集团贵州黔东南州精准扶贫调研采访活动媒体见面会 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举行。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 闫永、华侨城集团派驻扶贫干部黔东南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叶兴斌、黔东南州副州长吴坦、华侨城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蒋坤尧、华侨城集团派驻扶贫三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赵术民、天柱县副县长王日新、三穗县寨头村第一书记尹剑、三穗县副县长姜昌明、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张迪、乐居控股集团副总裁、乐居财经总经理陈海保、康佳集团高级品牌经理闫晓亮以及近20家媒体代表出席媒体交流会。

“我不是来当官的,是来工作的。”一年前,还在华侨城集团任专职董事的叶兴斌,作为扶贫干部被委派到黔东南州挂职。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叶兴斌见证了黔东南的点滴变化。华侨城集团从2003年开始与三穗、天柱两县建立对口定点帮扶关系。与两县携手并进,重点围绕文化教育、卫生医疗和人才培养,援建各类项目近百个,投入资金截止2018年就达50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已5000余人,援建卫生院、教学楼16所,也为两县打赢脱贫攻坚奠定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他透露,今年华侨城集团将加大扶贫力度,在三穗县、天柱县各投入1000万资金,侧重产业的发展,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初,全州有59.1万贫困人口,位居全省第二;贫困发生率高达14.4%,位居全省第一;共有1501个贫困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下、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和州委州政府的带领下黔东南481万人民群众及5万华侨城人共同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见证下贫穷这个符号即将从黔东南消失。 2018年,黔东南州6个县(麻江、丹寨、施秉、三穗、雷山、镇远)去掉贫困的帽子,全州减少贫困人口30.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7%,贫困村出列613个。

全州 贵州 三穗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