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字科技CEO:数字科技在火力发电的应用可减少70亿成本

京东数字科技CEO:数字科技在火力发电的应用可减少70亿成本
2019年03月27日 07:29 腾讯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腾讯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日-2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腾讯财经全程为您直播报道。

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执行官 陈生强

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生强在“数据:有待开发的巨大资源”分论坛上分享了用数字科技解决火力发电行业的案例,火力发电最大的痛点是怎么样用更少的煤发更多的电,以及形成更少的污染。基于这样的痛点,京东用深度强化学习的技术去做火力发电的优化算法。这其中面临三大难点:

第一大难点,一个中型的锅炉里面会有15000个传感器的节点,同时有一百多个操作动作,而这些节点上面所产生的数据是连续性变化的。

第二大难点,锅炉每天状态不太一样。

第三大难点,在工业状态方面,无法去模拟只能实际去做。

在经过一套技术优化后,最终的结果是差不多每台机器能够节省0.5%的能耗。0.5%的能耗听着可能挺小,但是一台机组可以节约200多万人民币。中国如果所有火电的锅炉使用这个技术,可以减少70亿的成本跟污染。

京东 火力发电 数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