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专利案败诉但免于进口禁令,股价盘后收涨

苹果专利案败诉但免于进口禁令,股价盘后收涨
2019年03月27日 07:23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今日凌晨,$苹果(AAPL.US)$与$高通(QCOM.US)$之间持续而混乱的法律战迎来最新一章,这将可能意味着美国将禁止部分iPhone型号的进口。截至收盘苹果股价跌超1%,此前一度下跌2%,现报186.79美元。盘后,苹果在第二起高通诉讼案中免于进口禁令,股价盘后一度涨超1%,截止发稿时止涨0.7%:

今天,美国一名贸易法官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与电源管理和数据下载速度有关的专利。因此,国际贸易委员会法官玛丽琼-麦克纳马拉(MaryJoan McNamara)表示,一些含有竞争对手英特尔(53.44, 0.66, 1.25%)调制解调器的iPhone型号可能会被禁止进口至美国。该判决仍在等待ITC的审查。

此案是高通公司向这家贸易仲裁机构提起的两起案件之一,高通寻求对iPhone实施进口禁令,以便在技术许可谈判中占据更有利地位。高通表示,其在iPhone上的未付特许权使用费高达数十亿美元。高通预计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的第二宗案件中做出另一项裁决,预计不会包括对iPhone的进口禁令。

今日收盘后,消息称苹果公司躲过了iPhone可能的进口禁令。此前,美国一家贸易机构驳回了高通公司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受理的两起专利侵权诉讼中的第二起。

该委员会在其网站上的一份通知中表示,高通一项电池节电功能的专利无效。这一决定回避了一场争论,即进口禁令是否会抑制英特尔进入调制解调器芯片市场。就在几小时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另一名法官表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另一项专利。该案件还将接受整个委员会的审查,预计该委员会将在7月前完成调查。

无论如何,这一裁决是对苹果的又一次打击。本月早些时候,苹果被发现侵犯了高通的三项专利。高通因这一裁决获得了微不足道的3100万美元,但这家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芯片制造商一直在稳步构建自己的法律诉讼,并在下月一场规模更大、更具决定性的审判之前取得了小小的胜利。

届时,两家公司将围绕核心争论展开较量。这一争论引发了科技行业自苹果与三星之争以来最大的法律困境。这一争论涉及高通所谓的反竞争许可策略,以及苹果因与高通就长期合作关系的条款发生争议而欠苹果的专利使用费。

苹果和高通一直在进行一场改变行业格局的专利和授权战,起因是苹果在两年多前提起的10亿美元诉讼。最初的申诉已演变成一系列单独的诉讼,涉及专利侵权和反诉讼,目的是将这场法律战推向国际市场,导致高通在中国和德国成功禁止了老款iPhone手机的销售。

所有这些都导致苹果和高通之间的关系彻底破裂。此前,这两家公司曾就iPhone使用高通制造的调制解调器达成独家许可协议,这些调制解调器是将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不可或缺的。

近年来,苹果将英特尔纳入现代设备供应商的行列,这一决定似乎产生了连锁反应,导致了如今复杂的诉讼网络。高通也做出了轰动一时的声明,称苹果实际上窃取了它的技术,并将其交给了英特尔,在这一过程中侵犯了英特尔的专利。

由于长期不和,苹果已转向英特尔,成为其iPhone系列移动调制解调器的独家供应商。苹果声称高通拒绝向其出售iPhone XS和XR系列所需的零部件。根据最近的招聘信息,苹果公司甚至可能考虑建造自己的调制解调器。

与此同时,高通仍在等待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就反竞争行为提起的诉讼做出最终裁决。

苹果 高通 英特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