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推出青少年壮游计划 深挖300亿游学市场

携程推出青少年壮游计划 深挖300亿游学市场
2019年03月27日 02:46 东方财富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记者26日从携程旅行网获悉,携程针对12~16周岁人群,正式推出一项壮游(Ctrip Grand Tour)计划。将追溯人类文明历史、探究华夏文明起源作为贯穿旅游产品的主线,主打文旅游学、实地课堂、名师带队等概念,帮助青少年树立国际视野和文化自信。

携程游学平台总经理张洁表示,市面上大部分的文旅游学产品,大多是浅尝辄止,壮游将成为第一个针对少年人群的深度人文游学品牌,“我们会选择文明发源地、历史转折点等非常具有人文底蕴的目的地。”

据了解,壮游计划目前涉及15条行程:涉及古希腊西方文明起源、华夏文明丝绸之路、意大利文艺复兴、西班牙大航海时代、英国日不落帝国、北京皇城与市井文化等,首批路线2019暑期出发,包括古希腊、丝绸之路、西安洛阳和意大利文艺复兴。据了解,目前国内路线售价在13000多元到16000多元,海外路线售价在近5万元。

记者获悉,为了给孩子更高的“起跑线”,中国人在子女教育上不断加大投入,假期去游学已经成为中产家庭子女“标配”。 携程一份《2019游学报告》估计,目前游学市场规模在300亿人民币,每年有200万人参加游学,在游学客群年龄层次上,10~15岁占比最高,达到5成以上。

以2019年寒假游学数据来看,同比去年增长80%以上,出国游学人均花费2.1万,澳新、美国、新加坡最为热门。而在出发城市方面:游学十大出发地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武汉、重庆、西安、南京。

从最高订单金额来看,冬令营游学的最高订单分别来自上海游客和深圳游客,分别花13万元和12万元预定了澳大利亚、美国的亲子游学线路。此外武汉、西安、重庆、北京等地游学订单最高花费也超过10万元。

携程 青少年 旅游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