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美元市值蒸发!苹果发布会遭群嘲,华为笑了杜蕾斯皮了

100亿美元市值蒸发!苹果发布会遭群嘲,华为笑了杜蕾斯皮了
2019年03月27日 09:45 政商参阅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美国时间3月25日(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1时),苹果公司在美国举行苹果春季发布会。今天一早“苹果发布会”就冲上微博热搜。

这次库克一改往日作风,什么硬件都没发布:没有传闻中的iPhone SE2 。也没有iPod Touch 7 。更没有一直跳票的AirPower无线充电板。

那么它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惊喜呢?

果粉之家总结得好:

那这场苹果发布会有什么看头?

盆友们,看吐槽啊

言归正传,今天开场伊始,苹果CEO蒂姆·库克就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活动“完全关乎服务”。这一说法印证了此前的预测,苹果的“后iPhone”时代已经到来。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栏目视频

就在发布会前一周,iPad Air、iPad mini、iMac和新版AirPods在官网“低调”上线,让2019年春季发布会成为“软件服务”的独角戏。

推出四项新服务

这次发布会共推出了四项新服务

简单总结,就是

卖卡,卖片,卖新闻,卖游戏

我们一个个看看

01Apple Card

Apple Card其实就是信用卡

图据爱范儿

但它没有信用卡卡号

你的手机就是信用卡卡号

拿起 iPhone 来注册

一分钟内即可拿到一张虚拟卡

当然也可以办一张实体卡

它长这样

图爱范儿

初始合作伙伴可选高盛与万事达卡(全球通用)

没有逾期费用

没有年费

没有国际支付费用

更重要的,是苹果为了推广这一个服务

推出了 Daily Cash 的返点机制

每天结算一次

普通消费返点 2%

苹果商店的消费返点 3%

听起来就是中国版“花呗”

感觉可以用起来对吗

要告诉大家的是

这个功能内地用户短期内

根本用不上

网友们是看透了

@就是觉得没意思嗨:苹果这是在学支付宝吗?我们都用了一个世纪了

@蒋伟:美国信用卡都有至少1%的返现,其他分类还有5%的返现,这是美国信用卡必备的功能,要不然何必办苹果的呢

每逢热点都蹭的杜蕾斯也来了

网友也是服气

@这个靠谱不靠谱:因为杜蕾斯,知道了今天苹果发布会

@熬夜到不能自拔的你哥哥:百万营销团队

@微微一笑吗:佛了这波热度。

02\/ Apple TV+

这次发布会

苹果请了很多明星撑场

斯皮尔伯格

奥普拉·温弗瑞

美国队长

海王……

活脱脱一场明星见面会

黑暗中你能看到这是wuli美国队长吗

原来,苹果这次推出了

原创视频订阅服务 Apple TV+

找来无数明星拍自制剧

直指 Netflix

苹果将集成 HBO、SHOWTIME 和 Starz 等电视频道

同时为观众个性化推荐

来自超过 150 款流媒体平台的内容

包括 Amazon Prime 和 Hulu

但最大的视频流媒体平台 Netflix 不在其中

苹果还宣布投入 10 亿美元在原创内容上

并拉来斯皮尔伯格等知名电影人

为苹果拍摄电视电影

很多人没想到

有生之年看到苹果卖片了

也是吐槽满满

@塑料:一个tv+说了一个小时,确定昨晚开的不是粉丝见面会?

@暗夜明亮:内容不够,明星来凑?

@FQQ-X:没有倪大红,差评

@21H57:没想到,有天这个让世界巨头公司也为之震颤的赚钱渠道,竟然是卖片······

03\/ Apple New+

你看过哈利波特吗?

会动的报纸来了!

以《国家地理杂志》为例

读者在 Apple News+ 看到的

是一个酷炫的动态封面

点进去之后能看到目录和对应的文章

而且针对 iPad 的大屏进行了更好的适配

Apple News+ 包月的价格是 9.99 美元,你可以在 Apple News 上面直接看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300 多家报刊杂志。苹果也在着重强调自己内容的真实性,用人工编辑来挑选每天的头条,而非算法。

04\/ Apple Arcade

最后一个新服务

——Apple Arcade

卖游戏来了

Apple Arcade 将主打原创性、高品质以及富有创意的游戏,玩家订阅 Apple Arcade 之后,就可以畅玩其中所有的游戏,没有广告、没有内购。还支持在苹果各个设备之间随意切换,无论是 iOS 还是 macOS 又或者是 Apple TV,都可以随意畅玩,同时支持云存档服务。

网友表示,不想让他老公看到这个环节:

@大仁酱:我不想让老公看到昨天会议的游戏部分的内容…这不相当于多了一个砸钱的平台吗

四大亮点是不是感觉还是有亮点的

可是,苹果你随意折腾

对于大部分中国用户来说

Apple Card、Apple TV+、Apple News

这些服务短期内

都!用!不!上

Apple Arcade可能是昨晚发布会中

唯一一个中国用户很快就能用上的新功能

一场没有硬件

只有中国用户暂时用不上的服务

网友很不开心

@shalala0003:一场没有硬件的发布会……苹果服软了?

@北京刘山:有客户基数了,现在想在客户身上挣钱了~美其名曰优化服务。

@duangduang小胖子:华为,盘它

发布会结束后,苹果市值蒸发100亿美元

发布会前苹果跌0.8%,随着新项目不断推出,股价波动走低;发布会一小时,苹果推出原创视频的Apple TV+服务,股价一度跌2%。

发布会结束后,苹果股价跌下跌至188.13美元,跌幅超过1.54%。这也让苹果的市值再次低于9000亿美元,将全球市值第一公司的宝座交还给了微软。同时,NetFlix等竞争对手的股价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截至收盘,苹果下跌1.21%,市值为8900亿美元。

手机乏力致苹果开拓内容业务

iPhone推出后,在长达10年之久的时间都是苹果公司的增长引擎,但这款霸王级产品现在给苹果提供的增长动力逐渐陷入了停滞,苹果2019财年开局不利,财报显示,第一季度iPhone销售艰难,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

对于智能手机行业来说,2019年最大的关注点就在于5G手机,多家安卓体系厂商早已提前发布产品争夺市场关注度。

但是,对于此前一直引领创新的苹果来说,5G手机产品成为难以启齿的话题。在近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经济峰会上,当记者向库克提问,苹果今年是否有发布5G手机的计划时,库克回道:“今天不讨论发布产品”。业内人士指出,苹果与高通的专利官司纠纷,导致苹果无法在5G芯片应用上获得高通支持,预计今年苹果将不能推出5G手机。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一年多内,苹果在手机市场上的竞争力可能会大打折扣。

与此同时,苹果在软件服务的增长上限非常令人期待。苹果拥有庞大的用户,仅iPhone一项就有9亿存量用户,苹果硬件设备有超过10亿的活跃用户。

苹果瞄准的方向,新闻、游戏、视频、支付均为重度、高频应用,再加上苹果软硬一体的设计和强大的用户黏性,可供开掘的空间十分广阔。有人说此次发布会,预示着苹果靠硬件增长的时代结束,苹果逐渐向内容服务公司转型,这是苹果探索“后iPhone时代”的开始。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苹果十多年来的重大战略调整。据新浪援引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的说法,“这是苹果的一个关键转变,在我们看来,这是该公司自2007年推出iPhone以来最大的战略举措。库克和苹果在提供服务方面面临巨大压力,流媒体内容可能是增长的关键。”艾夫斯预计,在2022年至2024年间的某个时候,苹果流媒体视频服务的用户数量将达到1亿,每年有望为苹果带来额外7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的营收。

据2018年媒体报道,苹果预计2018年在内容服务上投入10亿美元,以挑战Netflix和亚马逊。但另据媒体预计,2018年仅Netflix在原创节目方面投资达120亿美元至130亿美元。仅从投入上来看,这一差距仍然不小。苹果最终能否在这些领域取得成功,依然有待时间的检验。

苹果发布会后

华为官方发了一条推特

感谢苹果暖场

据悉,华为P30系列的全球新品发布会将于3月26日北京时间21:00(巴黎时间14:00)正式开幕。

不过

这次苹果新品发布会

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利好

那就是

省!钱!了!

发布会后,中国网友纷纷表示,这是最省钱的一场发布会了。

21财闻汇综合自:南方都市报、央视财经、中国证券报、观察者网、中国基金报、中国网、新浪微博

苹果 发布会 蒸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