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3月27日汇市日评

中国银行:3月27日汇市日评
2019年03月27日 11:05 和讯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雨田

市场摘要

美元指数上涨,非美货币涨跌不一,英镑兑美元涨0.11%报1.3207,澳元兑美元涨0.34%报0.7134,美元兑日元涨0.6%报110.62。国际现货黄金受避险情绪退散影响,价格失守1320关口,回撤至1315美元\/盎司附近。

欧元兑美元

欧元进入本周以来渐渐从上周公布的3月PMI数据的阴影走出,周一受基本面信息带动小幅回升,昨日亚市和欧市盘中延续上一交易日的修正走势,但隔夜受美指回调影响小幅收跌,收报1.1264附近。周一公布的德国企业信心调查意外优于预期,结束六个月的下滑趋势,对欧元形成提振。数据显示德国企业对目前业务状况比较满意,对未来6个月的业务预期更为乐观。德国企业信心的改善说明已持续数月的经济放缓趋势或许正在企稳,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暗淡经济前景的担忧。对手货币美元方面,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一跌至2017年12月以来最低,而受美联储上周的鸽派立场影响,三个月期国库券和10年期美债之间的收益率曲线倒置情况进一步扩大,受此影响美元走势疲软,欧元得以借机巩固回调。本周基本面信息较为密集,英国议会将于周三晚间对几个脱欧选项进行投票,无协议脱欧风险再次涌现。与此同时,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也将发表讲话,考虑到近期欧元区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投资者需从讲话中找寻下一步政策走向的线索。个人认为短期内欧元将继续维持横盘整理格局。技术面看,欧元兑美元一旦重回200日均线以上,则目标指向1月高点1.1570附近。下行方面,欧元兑美元初步支撑位看在1.1250附近,如该位置失守,则欧元可能还会向1.1216附近寻找支撑。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回升,收报96.73一线。尽管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新屋开工、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大幅不及预期,但美指并未受此影响,依然维持涨势,一方面受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的乐观讲话带动,另一方面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受美股带动低位反弹,也为美指回升提供助力。本月以来,美指一路从97.72高位下挫,美指是否将持续走弱关键在于非美地区,特别是欧元区的经济表现。在当前全球经济“比惨”的背景下,只有当非美地区经济复苏时,美元下跌趋势才会显现出来,但目前来看欧元区短期内经济前景仍难言乐观。同时英国脱欧问题也愈演愈烈,本周投票后,特蕾莎梅失去了脱欧进程的主动权,这也让英国脱欧的相关风险再起。这在一定程度上成为辅助美元走强的一个重要因素。技术面看,4小时图显示,目前美指偏向震荡上行,上方阻力位看在97整数关口,下方支撑位看在96.30一线。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