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飞第一步?波音公司将举行737 MAX软件升级计划说明会

复飞第一步?波音公司将举行737 MAX软件升级计划说明会
2019年03月26日 21:17 雪球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栏目)美国波音公司25号发表声明称,公司将于27号在美国华盛顿州伦顿市举行会议,对737 MAX机型的升级计划进行说明,会议计划邀请来自多个国家的飞行员、专家、航空公司和监管机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根据彭博社25号的消息,波音公司当日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本次会议主要是通报737 MAX系列客机的软件升级计划。声明称,波音公司已于23号与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等客户举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波音公司计划升级737 MAX机型的软件,修补软件设计瑕疵,以提高飞行安全性。业内人士和政府官员说,此次全面修改将使自动防失速功能,即“机动特性增强系统”更容易被飞行员控制。此外,波音还将依靠笔记本电脑上的自主互动教学对飞行员进行强化培训,突出防失速系统何时被触发和飞行员如何将其关闭的信息。

另据路透社报道,软件升级方案尚待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拟于4月以前完成审核并发布。不过,由于欧盟和加拿大认为美国政府对本国企业的评估很难令人信服,他们已经分别表示将自行评估737MAX客机的安全性。

近日,《纽约时报》刊出一篇题为《为打败空客,波音737 MAX冲冲冲》的报道。报道称,早在2011年,为了与竞争对手空客抢占市场,波音公司放弃须耗时10年的新型客机研发计划,取而代之的是对已有波音737机型进行更新。大约三个月后,“波音737 MAX”计划就“匆忙”上线了。波音工程师表示,为了赶进度,有时他们一周要提交16版图纸。时间紧、压力大、预算严,一旦有人退出该项目,管理人员还会迅速从其他部门临时抽调人员,而这些人可能并不具备相关经验。

(本文编辑:孙杉杉)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波音 升级 飞行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