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TV+是个啥?有人唱衰苹果“硬的不行来软的”:iPhone搞

Apple TV+是个啥?有人唱衰苹果“硬的不行来软的”:iPhone搞
2019年03月26日 21:36 服务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今天凌晨1点(美国东部时间3月25日),苹果召开了2019年的首场发布会,发布了Apple TV+和Apple News+等服务类产品。而在这场发布会前,《财富》杂志科技行业撰稿人Jeff John Roberts就认为,苹果在流媒体领域的最新动作并不明智。“我认为苹果走了个岔路。要是五年前,这么做或许是对的。但现在苹果才做,太迟了。”

早在四年前,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宣布了一款全新的Apple TV,承诺要将客厅带入App时代。“我们相信电视的未来就是App,”库克说。 据Digitas最近的一项调查,34%的受访者表示,视频订阅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对于仍在发展的视频领域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高潮;同时有35%的人表示音乐服务对他们也是如此,例如现下无处不在的Spotify。而且这也证明了:电视的未来不是App本身,而是订阅服务。

自2015年苹果大会以来,Apple TV的tvOS操作系统(基于 iOS)几乎再没有什么动静。与iPhone相比,使用者能在Apple TV上更好地浏览到Zillow(美国房地产信息查询网站)的房源?用户(或者压根没有)证明不能;在iOS上玩游戏,体验感比在更大屏幕上玩更好吗?也未必。所以,消费者为什么只需要买Apple TV,而不买其他竞争产品呢?这个理由,苹果还没找到。

目前的tvOS App Store排名显示了流媒体视频在Apple TV中的主导地位。在线上商店的前20个App下载量中,唯一非视频类的App是游戏Minion Rush和属健身类的Zwift,这证明Apple的电视类产品中用得最多的功能就是看电视。

其实,苹果在服务领域一向做得很好。该公司的服务类收入从2015年最后三个月的50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第一季度的109亿美元,翻了一倍多……但苹果的服务产品类别中显然缺乏了来自视频流媒体的收入,而这块收入却是其他公司所持有的。与此同时,Netflix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为18.2亿美元,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45亿美元;亚马逊Prime的可比数据尚未公布,但该公司确实表示过,其2015年早期就有“数千万”用户,到2018年4月,这一数字已增长到1亿多(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的用户最初都有免费送货服务)。

在《财富》杂志的一档线上辩论节目中,前述撰稿人Jeff John Roberts表示,苹果公司有一堆其他的问题需要解决。苹果“黄金时期”一去不复返,尤其是在现在这个产品商业化的时代。“现在我们有亚马逊、Netflix等视频产品,这里已是红海,所以并不确定苹果还能给用户带来什么。苹果应该先把它的手机产品线整顿好,服务改良好,再来谈在视频内容领域如何与好莱坞联手。”(编译 彭珵)

(来源:Fortune)

编辑:潘婕

苹果 亚马逊 撰稿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