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数科CEO:数据已成为一种全新的生产要素

京东数科CEO:数据已成为一种全新的生产要素
2019年03月26日 21:41 中国新闻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中新网博鳌3月26日电 (记者 庞无忌)京东数字科技CEO陈生强26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一场分论坛上表示,数据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生产要素,但当前世界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还处在较低阶段,数字科技有着巨大发展空间。

陈生强表示,人类目前对于数据价值的挖掘,更多的还局限在少部分的服务行业,比如金融、零售、衣食住行等等;而在农业和工业领域,还刚刚迈出第一步,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用10分来衡量充分应用的话”,陈生强说,当前世界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不到1分,未来整个实体经济都要从信息化向数字化迭代,空间很大。

对于未来如何才能最大化挖掘出数据的价值,陈生强进一步解释说,需要数字科技水平不断提升。数字科技的发展将推动实体产业实现线上与线下一体化、生产与销售一体化、人类智慧与机器学习一体化,整个世界都会变成数字世界,全球经济也将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不断找到新的增长动力。

未来随着智能芯片、5G技术、传感技术、物联网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陈生强认为,会真正驱动万物互联,人类世界和物理世界互动所产生的数据量将以指数级的速度增长,与此同时,数据种类和数据维度也会变得更多、更复杂。人类已经无法靠过去的经验去处理,所以只能借助人工智能去处理,去发掘其中的价值。在挖掘数据价值过程中,人工智能将成为一个“必要条件”。

在谈到未来数据价值挖掘的发展方向时,陈生强表示,“作为科技公司,我们会紧紧围绕实体产业领域,从不同的角度切入到产业数字化领域中去。这个市场足够大,足以容纳诸多的企业、诸多的模式共存,未来一定会涌现出来更多的优秀公司,共同为整个实体产业的数字化贡献力量。”(完)

京东 陈生强 数字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