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上“云”拥抱新商机

零售业上“云”拥抱新商机
2019年03月25日 18:49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本报讯在各行各业都在被科技渗透和改变的时代,数字化转型是全社会的目标和面向未来发展的密钥。十年前,率先感受到互联网时代挑战的阿里巴巴,开始自主研发云计算操作系统飞天之路,开启了中国云时代。十年后,阿里云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超过第二至第八位的总和,培育了中国云计算市场。

在其下一个十年启程之际,3月21日,2019阿里云峰会·北京站上,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全云”时代即将来临,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在使用云技术。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到2019年中国84%以上的企业表示愿意接受云技术。而阿里巴巴在真实商业场景中淬炼和抽象的数字化能力将为各个行业提供数字时代所需的核心商业能力。

零售业显然是阿里云要将最佳实践付诸其中的一大领域。为了助力零售企业把握数字时代的全新机遇,阿里云当日宣布以聚石塔产品为基座,深度融合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包括数据能力、AI算法能力、商业能力、安全能力的四大核心能力,建立零售行业云平台,并向生态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共同服务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悉,零售云将成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在新零售板块落地的载体,在IT基础设施云化的基础上,提供支持海量高并发的分布式架构、中台技术、新一代分布式数据库等互联网核心能力,提供包括服饰、快消、消费电子、美家、汽车、商超连锁、房地产、餐饮、旅游等场景解决方案。

在合作伙伴方面,用友科技、方正国际、东软集团、SAP、西门子以及德勤、埃森哲、毕马威等正在与阿里云密切合作,形成新的解决方案及服务。而特步、波司登、蒙牛、海底捞等零售企业已经率先开始在云上构建新零售的IT架构,支持业务快速创新,用数据智能支撑最优决策。

不仅国内零售企业将“受益”于云端,与阿里云合作也成为跨国企业入华的优选。会上德勤咨询发布的《跨国企业入华上云白皮书》指出,阿里云在中国拥有最强大的云基础设施和遍布全球的网络节点,对如何遵守中国的网络安全法有着深刻的理解,是跨国企业入华的优选云厂商。

(文章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商机 阿里云 零售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