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再也不见!京东遭离职员工吐槽:加班多、无效率还不看成绩!

京东再也不见!京东遭离职员工吐槽:加班多、无效率还不看成绩!
2019年03月25日 20:21 东家APP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人都有七情六欲,在一家公司工作几年突然离职,心里总会有诸多的不舍,不舍培育身边温馨的同事,以及不舍多年来对自己栽培的公司,大多数离职人员对公司都是心存感激。

但凡事都有例外,一名前京东员工离职后,在论坛大肆吐槽起来,用词颇为犀利,句句扎心。

其如此描述:

看来,楼主在前东家积攒了不少怨气,故而在离职后选择在论坛大肆发泄一番,此种做法的确有些欠佳,要是刘强东看到不知会作何感想?

就在贴文的下方,聚集了不少围观的吃瓜大神,不少大神对此议论纷纷。

有人说居然没被裁员的,也有人说这是从一个火坑往另一个火坑跳啊!

甚至还有前同事加入其中,表示支持:恭喜,兄弟,其实我在狗团也干的不痛快,真的也想拿到满意的offer,遇到识人才的好上级,已经对这里恶心的跪舔文化反感至极了,一张张虚假的嘴脸。

京东给新员工画大饼?

有人回复到,去年校招也拿了贵东LET物流管培,hr说是集团的,也画了很大的饼,高管会议,独立加薪包,配股等等。 虽然不是tet,但一直耿耿于怀,心里放放不下啊!!

画饼其实是很多企业都会做的事情,给新员工谈理想、谈抱负、谈学习提升等等,甚至有网友整理了互联网招聘的"黑话":

同时亦有网友开启了嘲讽模式,认为楼主的做法有些欠缺,没不好这样诋毁前东家:其实是京东成就了你,看不见这点,只看到坏,不懂感恩的人福不长久必有祸端。

随后楼主也进一步补充工作经历:我在京东只看到了吹捧的人居多,扯大旗讲大道理,我11年经验里这里只有1年,成就我,开什么玩笑,不是打击你,我出去面试京东的经历百分之九十的公司都不问!

事到最后,各种扎心的回复接踵而来,有的附和,有的讽刺,对于企业而言,离职的员工大肆吐槽老板也会感到心寒。

员工应该感恩?

很多人会说没有之前的公司的栽培,现在就没有跳槽的机会了,员工应该感恩?

网友@新时代的大猩猩:如果我是新东家会果断拒绝这位好员工,没有理由! 不懂感恩的人,是前东家给了你人生机会,是前东家给了你入门入行学习的机会,也是前东家给了你培训的机会,把你从当初的小白培养成了今天的稍有进步和有经验的人,更是前东家给了你开始进入这个行业的机会!没有前东家,哪有现在跳槽提薪50%的机会?我至今记得第一个把我带入软件开发行业的公司和同事,20多年了!

当然,感不感恩是个人问题,我们也无权干涉。不过生而为人,还是得善良。

把自己U盘化

网友@添逸吴鲤滨:打工者,务必把自己U盘化,自带接口,保持合作。 离职而已,换个工作罢了。何必 ,跟怨妇一般?

其实就是打份工而已,企业员工各取所需,无所谓绝对忠诚感恩而已,每个人的遭遇经历不同,员工觉得不满吐吐槽这个很实在啊,无需要上升到上纲上线的地步,时代在进步,对人的包容性会越来越进步!

对此,读者朋友们怎么看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