钯金年内涨幅达22.7% 铂金有望“接力”

钯金年内涨幅达22.7% 铂金有望“接力”
2019年03月25日 18:27 中新经纬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来源:中新经纬

钯金年内涨幅达22.7% 铂金有望“接力”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上周国内外贵金属市场维持偏强运行态势,钯金价格周涨幅为3.15%。作为过去三年表现最好的贵金属品种,钯金今年以来继续“高歌猛进”。截至22日收盘,今年至今累计涨幅为22.7%,目前价格已经超过黄金,在大宗商品市场的表现仅次于原油。

东北证券分析师刘立喜表示,钯金价格主要受到两个因素的影响:黄金价格和下游需求。但从目前时点来看,钯金价格受黄金价格影响减弱,钯金价格更多受供需面影响。而钯金供给相对平稳,所以影响最大在于需求部分。

从需求来看,刘立喜分析,需求端受“国五”升“国六”政策推动,需求缺口持续扩大。按照有关部门的时间规划, 2020年7月普及国六A标准; 2023年普及国六B标准。每一轮排放标准的提升,都会提升单车的钯金用量。预计2020年全面实施国六A标准以后至少增加10%的钯金需求。而汽车产商对钯金涨价并不敏感,且短时间内铂金无法批量替换钯金,预计2019年钯金需求缺口在39.7 万盎司,同比去年有所扩大。

值得一提的是,铂金价格近来也逐渐受到市场关注。民生证券分析师钟奇表示,南非提供了全球半数以上的铂金产量,当前该国国内的若干扰动事件或致其全年总产量低于预期。而据IEA预测,铂金需求或受燃料电池、柴油车领域消费拉动而逐步攀升,这将在中长期对铂金价格形成支撑。

铂金价格 钯金 铂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