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获九城注资6亿美元救命钱;马云:不作恶应是科技公司底线

贾跃亭获九城注资6亿美元救命钱;马云:不作恶应是科技公司底线
2019年03月25日 18:23 雪球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一、FF创始人 贾跃亭

3月25日消息,第九城市确认,已经通过旗下子公司与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法拉第未来公司签定协议,双方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汽车。根据协议条款,九城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

双方拥有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经营管理权;双方各占50%股权。合资公司预期年产30万辆智能电动车,其将于2020年前实现量产车下线及预定销售。

FF创始人及CEO贾跃亭称:“FF在中国和美国范围内申请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专利已达2000多件,授权专利数百件。与此同时,我们也着力于实现中国市场的稳步落地与开发。通过合资公司的成立,我们得以进一步推进实施中美双品牌双主场战略,并实现我们豪华电动车品牌在中国的落地。”

#网友评论:贾跃亭终于找到接盘侠了#

二、阿里巴巴创始人 马云

3月25日消息,马云受邀出席美国西点军校麦克唐纳领导力论坛,在论坛上马云提出:不作恶不应该是科技公司的目标而应该是底线。

他还认为,领导者并非肌肉发达,是心中有爱,“大部分人因为看见,所以相信;领导力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领导力意味着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事情。”

#网友评论:公司做越大社会责任就越大#

三、蔚来CEO 李斌

3月25日消息,在被曝出交付数量存猫腻、公司正大量裁员负面消息的第二天,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发表内部信,确认蔚来今年以及未来三年的目标和关键行动,并提到蔚来汽车在快速发展中出现了一些人员的冗余,今年上半年要对现有团队进行3%的优化。

李斌在内部信中表示,2019年的3个目标分别是完成年度用户发展计划、显著提升运营效率、完成第二代平台NP2的启动工作。具体的行动包括6月要按时交付ES6、提高预算和投资的使用效率、显著提升毛利率、形成在第二代平台及其首款产品的定义和研发计划、组建一定规模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等。

李斌还承认,蔚来汽车在快速发展中出现了一些人员的冗余,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优化人员及业务结构、苦干实干、合理控制战略发展节奏会是下一阶段重要主题。李斌在内部信中表示,今年上半年要对现有团队进行3%的优化,将总人数控制在9500人以内。

根据财报,蔚来盈利问题仍未解决,3年已亏损172.3亿元。在巨大的资金压力下,蔚来自建工厂的计划也已“搁浅”。蔚来汽车已到了背水一战的境地。

#网友评论:特斯拉都打到家门口了,蔚来挺住#

四、百度CEO 李彦宏

3月25日消息,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CDF Talk上,李彦宏表示百度在2017年宣布了自动驾驶技术对外开放、开源,这是中国对世界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贡献。“我们觉得没有必要每一个创业公司再重新去发明一遍轮子。”

李彦宏表示过去中国被电脑、互联网、智能手机不断的在改变,但今天中国也正在改变着世界科技的走向。“比如中国的专利申请量连续5年全球排名第一、人工智能论文数量排名第一占到全球25%、人工智能融资在全球占比超过一半。”

#网友评论:百度自动驾驶技术还是很先进的,肯投钱#

五、携程董事局主席 梁建章

3月25日消息,在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因为互联网规模效应,美国互联网企业进入其他国家容易成功,因为美国人口规模也大,但因为中国的市场比美国市场更大,他们很难在中国成功。

#网友评论: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套成熟体系#

贾跃亭 九城 马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