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发布2019财年Q3财报,大中华区增长24%连续19个季度增速达到双位数

耐克发布2019财年Q3财报,大中华区增长24%连续19个季度增速达到双位数
2019年03月24日 13:23 童装观察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美东时间3月21日,耐克集团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截至2月28日的2019财年第三季度,耐克集团全球营收同比增长7%,达到96.11亿美元;净利润则为11.0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68美分,高出分析师预期。

大中华区继续领跑,营收达15.88亿美元,剔除汇率影响则为同比增长24%,连续19个季度实现双位数增长。息税前利润增长29%,达到6.39亿美元。

不过在财报发布后,耐克股价一度下跌近4%,资本市场的担忧也许来自于其北美本土的表现未达市场预期。作为耐克最大的市场,第三季度,耐克集团北美本土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至38.1亿美元。

此外,欧洲、中东和非洲销售增长6%至24.35亿美元,亚太和拉美地区增长3%达13.07亿美元。

耐克首席财务官安迪·坎皮恩(Andy Campion)在新闻稿中表示,“在直面消费者计划(The Consumer Direct Offense

)的带动下,所有四个区域市场都实现了明显增长,尤其是大中华区”。

盈利能力方面,毛利率上升130个百分点至45.1%。营收和毛利率的上升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上升的销售和管理费用。

从品牌上来看,耐克主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8%,而匡威下降了4%。

从品类上来看,鞋类和服装均实现个位数增长。耐克表示正计划在服装和女性产品上加大投入。

今年1月,耐克首次针对瑜伽设计运动服,和Lululemon竞争。耐克选择了健身明星丹尼斯·哈特曼(Dennis Hartmann)、WNBA球员alana Breard、残奥会田径选手Scout Bassett和滑板选手Korahn Gayle来拍摄广告,并通过他们证明瑜伽有助于提升运动表现。

此前,耐克也曾用其他方式尝试进入瑜伽市场。比如在 5000 家门店推出女子运动紧身裤专区“Pants Studios”,但并没有把瑜伽单独作为一个系列推出。

耐克今年在女性市场上花费的精力非常多。除了有来自lululemon等品牌竞争的原因,女足世界杯将在2019年举办也是重要原因。去年12月,耐克就宣布与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员王霜签约,女足世界杯的营销活动储备兵马资源。之后,他们又与欧足联签约3年,成为了女足欧冠、女足欧洲杯官方比赛用球赞助商。

今年3月,耐克在上海举行JUST DO IT 女生运动节,李娜、周冬雨以及耐克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都来到了现场。与此同时,耐克正式宣布开展“撒开脚丫”(Boundless Girls)项目,以公益的形式推动更多女孩参与运动。

在截至2020年的五年计划中,耐克把女性业务定为突破口,目标是五年内女性产品营收从57亿美元增长到110亿美元,占据总营收的五分之一。

据《金融时报》报道,耐克全球副总裁兼女子系列总经理Amy Montagne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2017年女性业务销售额已经超过66亿美元,“过去三到五年里,女性业务的增长幅度高于男性业务,这意味着我们在女性市场拥有良好的前景。”

对于耐克来说,在男子运动市场的市场份额领先的情况下,女性是一个待开发的新的增长点

来源:懒熊体育

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投稿&商务合作请至

童装观察

行业,观点,资讯,趋势,案例

耐克 财年 大中华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