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赚钱真容易?网店老板:3个月被罚7次,潜规则让人心寒

拼多多赚钱真容易?网店老板:3个月被罚7次,潜规则让人心寒
2019年03月24日 11:59 职场飞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导读:拼多多赚钱真容易?网店老板:3个月被罚7次,潜规则让人心寒

最近这几年,电商行业可谓是非常火,大家都想到网上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网店。但随着行业越来越成熟,很多商家都觉得,现在电商的生意是越来越难做了,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特别是淘宝这样的老牌商家,竞争太大了,没点实力还真的很难混下去,于是很多商家都跑到新兴平台上去图谋发展。

王宁之前在线下开服装店,后来由于店铺受到了电商冲击,没有办法被迫开起了网店。后来随着运营经验越来越丰富,就关闭了线下实体店,专心做电商。在12年刚入行时,生意还算比较好做,其中有关流量这一方面,仅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就能够将排名做上去,如此自然搜索的流量会成倍增加。但现如今像淘宝这类老牌电商平台,对于商家的管控越来越严格,诸多技术漏洞也不复存在,现在基本上就是烧钱买流量。

18年年初,王宁在别人的介绍下,在拼多多注册了一家店铺来做测试。当时由于拼多多口碑并不是太好,而且根基也比较浅,毕竟仅有三年成立时间。当时王宁就找了一个运营,代他打理拼多多上的店铺,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仅仅测试了两个月,一个店铺的销量,就抵得上淘宝三个店铺的总收益,特别是在第二个月,把一切规则都摸清之后,彻底爆发了。

看到收益如此丰厚,经过一番调整,王宁将生意的重心转移到了拼多多上。经营了三个月后,王宁真正认清了现实,在拼多多上赚钱,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容易。虽然在流量获取上比较方便,通过一些技术手段,就能满足日常的流量需求。但平台对于商家的管控,并没有形成一套合理而规范的体系,稍有不慎就会被平台罚款或者是降权。

在经营的三个月内,王宁的五家店铺被罚款了七次,有的是因为参加活动,弄错了一些上报信息被罚款,有的是在发货后遭到了客户的投诉被罚款。其中最令人厌恶的潜规则,就是一旦店铺出现了爆款,必有会招惹上一些黑色产业,这些人会通过集体刷黑单的方式,来威胁商家从而拿好处费。之前收到一次威胁,王宁并没有在意,然而没过几天,销量最好的爆款就被刷了单,接着商品就下架了,此时王宁才意识到,这些黑产到底有多大的能量。

大家平时喜欢在哪个电商平台购物呢?你觉得拼多多和淘宝哪个更好一些?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交流!

王宁 网店 潜规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