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闻人口红利下降,搜狐资讯如何抓住下沉人群?

移动新闻人口红利下降,搜狐资讯如何抓住下沉人群?
2019年03月24日 08:35 锌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文\/史艺敏

移动新闻阅读行业的人口红利不断消逝,如何留存用户成为各家纷争的主战场。

搜狐移动端双平台——搜狐新闻和搜狐资讯各自发力,在提供品质内容的基础上,从技术、产品和用户交互方式维度谋求创新,提升用户阅读体验。

去年,搜狐旗下定位下沉市场用户、打造休闲娱乐接地气的新闻调性的新闻资讯产品——搜狐资讯客户端改版上线。昨日,锌财经与搜狐资讯客户端负责人于靓环就搜狐资讯平台的发展布局展开对话。

据悉,搜狐资讯平台背靠搜狐内容资源,对搜狐新闻内容进行二次加工,做精细化运营。目前用户人群主要集中在华北、东北、华南和西南,与搜狐新闻客户端用户实现互补。

在于靓环看来,下沉市场用户对于内容调性甚至客户端界面的追求不同,例如一二线城市对国家大事关注度更高;而三四线城市更关注所在城市发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新闻,搜狐资讯平台的推出更能触达这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锌财经作为一家关注商业财经的新媒体平台,见证了移动新闻阅读行业人口红利的不断消逝。大环境下搜狐资讯平台如何在竞争中突围,提升用户留存度、资讯客户端用户的真实注册率和互动粘性无疑成为聚焦点。

于靓环告诉锌财经,搜狐资讯平台采用了积分成长体系和有偿激励玩法。基于真实的登录用户,每次阅读即可积攒狐币(10000狐币=1元人民币)、累计提现,用户拉新也将获得相应奖励。

在激励措施下,搜狐资讯客户端更容易激发目标区域受众的积极性,有助于把每天的移动阅读变成一种生活方式。于靓环向锌财经透露:目前搜狐资讯平台上85%的用户参与到每周活动中,60%的用户完成每天所有的活动。

于靓环还表示,由于搜狐资讯客户端用户相对于一二线城市的人们空余时间更多,可支配收入以及生活质量都高于一二线城市的用户,使得这批用户的电商消费能力强,且对金融理财有较强需求。

于靓环认为,用户活跃度高为广告主提供了四度真实的互动营销机会:基于真实的登录用户,每次阅读即可积攒真实财富,具有极强的线上活动用户参与度,真实用户交互又会带来优质转化。简单来说,就是真实的人、真实的钱、真实的互动和真实的效果。

基于用户属性及四度真实营销核心,搜狐资讯客户端推出了各类互动,包括对当下时事热点进行“押注”的热点PK互动活动、结合每日红包及用户社交关系的核心裂变玩法等,提升营销体验。

最后,于靓环告诉锌财经,搜狐资讯平台强调精细化运营,未来对于五环外人群将会做更多精细化内容服务。

锌财经:三四线城市人群的内容需求和一二线城市人群的内容需求有哪些差异?

于靓环:我们总结是休闲娱乐接地气。三四线城市人群更关心所在城市的影响自己的民生新闻,一线城市人群对国家大事更关注,

锌财经:针对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独立开发运营的搜狐资讯,能挖掘出多少不同的用户?

于靓环:具体数据并没有统计。感触比较深的一点是:两年多前去唐山万达广场和沃尔玛超市门口调研几千人常用的新闻类产品,能说出来的不到100人,类推整个中国市场空间一定是非常大的。而对于搜狐这样的新闻媒体公司也需要挖掘及服务更多受众。

锌财经:搜狐资讯与搜狐新闻的内容重合度是怎样的?千人千面不能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新闻需求吗?

于靓环:搜狐资讯与搜狐新闻的内容池是相同的,搜狐资讯不参与内容生产,而是二次加工内容。我们认为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不同用户首先是想看的内容不一样,其次对于用户界面端的喜好需求也不同,搜狐希望单独做一个产品,能够更契合细分人群的需求。

锌财经:我们认为如今的五环外一说相对泛概念,搜狐资讯是否将更细分这部分人群?

于靓环:搜狐资讯平台强调精细化运营,目前未尝试,但未来会往这个方向走。

搜狐 人群 人口红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