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亿元权益礼包背后,京东助力中小商家全方位成长

4亿元权益礼包背后,京东助力中小商家全方位成长
2019年03月23日 18:22 DONEWS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十余次提及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要求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发展。在互联网和零售行业巨变的当下,中小商家如何捕捉新的成长机会?作为中国领先的技术驱动型电商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有什么新举措以实现与20多万商家的共生共赢?

3月21日,京东招商、京东服务帮、京东商家成长中心联合京东拼购、男女装、生鲜、海外站等40余个部门共同发起的“3.21京东百城开店节”在线上以及线下四地(上海、杭州、广州、泉州)同步开幕。“开店节”为商家推出了总价值4亿元的权益大礼包,吸引了上万商家关注。活动火爆的背后,是京东不断打造良性平台生态、帮助中小商家全方位成长的努力。

“开店节”广州场,商家在听取入驻京东的政策介绍。

在京东的变革中,商家将收获更多的生意机会

“我是开服装类拼购店的,这次针对拼购商家的专属广告位特权,对我这样的新商家很有用处。”3月21日的开店节广州场现场,广州凌阳儿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报名入驻京东后颇为满意地说,入驻能享受不少“福利”,还能和京东各个业务的负责人当面沟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此次开店节京东举办了丰富的线上活动,数十个部门的负责人还分赴上海、杭州、广州、泉州四地,当面向商家讲解京东最新的战略规划和对商家的各项帮扶政策。凌阳儿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到的“福利”,就是指此次开店节京东准备的一系列礼包。为了让商家更便捷地入驻京东平台并获得长足的发展,京东投入了总价值4亿元的入驻、成长、营销等权益,免费服务于商家。

这些权益包括与入驻相关的6小时极速资料审核与答复权益,营业执照、开户行许可证、账户托管VIP特权及商标资质极速办托管特权;与商家成长相关的新商家成长营第一课、定制版商家成长营攻略;与营销相关的黄埔开店引流广告资源、京东站外广告投放折扣特权等;与金融相关的京小贷全网最低发展贷款折扣;与拼购相关的商家拼团特权及拼购专属云仓服务使用补贴等等。

除了权益的输出,京东也介绍了全新的战略规划。未来京东零售子集团在商业模式上将从开放式货架向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线下店、社区中心、智能硬件等全零售形态转变;生意链条方面从“商品”向“商品+服务”转变;在目标用户上将实现各类消费人群的全覆盖。在这一变革下,商家也将获得更多的生意机会。

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品类规划和商家扶持计划。

京东各品类也发布了2019年的商家扶持规划。以京东拼购为例,作为可360度触达社交流量的生态型平台,京东拼购对入驻商家有完整的成长扶持体系,分阶段为商家提供超30种自主运营工具、公域流量及服务培训的扶持,助力商家精准投放、精准触达及自主获取流量。京东拼购还将进一步巩固品质拼购引领者地位,联动全国百大产业集群,带动更多优质厂商转型。

更有安全感:三大系统避免商家意外受损

刚刚发布的京东2018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显示,京东平台已有21万商家。2017年、2016年和2015年,这一数字分别是17万、12万和9.9万,三年时间商家数已经翻番。面对全新的经济和行业形势,京东将与广大商家一起拥抱变革,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3.21京东百城开店节’是京东首届以招商为主题的节日,虽然名字是开店节,但我们绝不仅仅关注商家的进驻,而是更重视商家在京东平台的成长。“京东零售平台生态部规则管理&商家提升总经理王博说,”一直以来,京东既注重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服务,也致力于为商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支持,希望让商家在京东开店赚钱更放心、省心、更有幸福感。”

新商家在电商平台运营最关心的是什么?首先是“安全”——确保自己正常经营,不被突如其来的意外击倒。比如运营经验不足,操作失误导致商品亏本卖出怎么办?对平台规则掌握不全导致受到处罚怎么办?品牌被冒用又该怎么办……

京东近年来对这些基础问题都给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以价格监控为例,2017年京东上线了价格异常监控系统,它自动识别下单商品,发现价格异常就会自动下架商品、锁定订单,避免商家因误标价格和规格等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为了充分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也让商家规范经营、放心赚钱,京东平台先后出台了上百条规则。部分商家因为忽略了对规则的学习,导致误操作受到惩处。对这类商家,京东采用“重学轻罚”的方针,于今年出台“以考代罚”系统,对部分非故意违规行为视情形给予考试机会,对通过考试的商家抵消相应的扣分处罚,用人性化的方式推动商家的可持续发展。

再以品牌保护为例,京东有资质保护系统保驾护航。它从商家上架商品阶段就进行监测,严密审查商家发布商品或信息是否有品牌的合法授权,对无资质商家发布品牌商品时进行主动拦截,对侵权行为零容忍。

更有归属感:为商家输出京东服务+链接外部资源

有了安全感,商家接下来就要考虑如何快速成长,更便捷、更省心地赚钱。京东一直致力于输出京东服务,并连接广泛的社会资源,帮助商家探寻清晰的成长路径。

商家不了解入驻、运营、视觉等技能怎么办?有最合适的服务商来帮你。京东服务帮聚合了数千家电商服务商,推出代入驻、京标标、智囊团等七大核心产品,搭建商家和服务商的对接平台,为商家提供从入驻到经营诊断再到输出解决方案的全链条、全周期服务。过去的一年,代入驻为超过2万家商家提供了代入驻服务,京标标为3000多家商家提供了服务推荐。

商家在开店节现场交流。

再以2017年推出的黄埔新商家成长计划为例,它为开店90天内的新商家提供培训、流量和广告等一系列支持。是新商家入驻京东后的第一个平台级成长工具,使新商家在运营方面快速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大大缩短了成长周期。

京东商家成长中心则通过线上培训与线下交流的双向驱动,帮助商家解决成长中的所有问题。目前京东商家成长中心已落成七座线下实体成长中心,打造当地“互联网+电商”模式,带动了产业带重点行业在电商渠道实现规模性增长。

更有成就感:帮助品质好服务优的中小商家脱颖而出

在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的当下,电商商家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电商平台一方面需要寻求增量,为商家做大蛋糕,另一方面也需要打造良性的平台生态,做好存量分配,让品质好服务优的商家获得应有的权益。

今年1月初,京东公布的2018年度“京东好店”top100排行榜在受到各界关注。上榜店铺中头部商家只占三成,腰部商家则占了七成,这也说明,“京东好店”的不只看店铺规划大小,更看重店铺的品质和服务。获得了“京东好店”认证,也意味着获得了良好的口碑、更多流量和活动提报的支持。

京东好店背后,则有基于大数据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评分的京东风向标系统。在这一系统中,中小优质商家只要产品好、服务优,就能获得比大商家还高的评分,获得消费者的更多关注。

今年2月上线的“京信用“体系,则通过经营历史、违规记录、商品品质、商品页面、金融履约五个维度对商家进行考核,真实反映商家的信用等级,为高信用商家输出各项权益,让高信用商家在平台的经营变得简单高效;低信用商家则会处处受限。

京东正在加速挺进零售行业的“无人区”,通过输出自身的能力,打造公平、健康、透明的平台生态,为商家提供全链条、全周期的成长方案,帮助帮助合作伙伴提高效率、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这就是无界零售时代京东与商家的共生共赢之道。(DONEWS)

京东 商家 成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