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受邀西点军校授课谈领导力 三次起立鼓掌

马云受邀西点军校授课谈领导力 三次起立鼓掌
2019年03月23日 13:44 大众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马云用一名中国企业家的价值观和对领导力的思考,在西点军校赢得了上百名教师学员三次全体起立、长时间鼓掌。

3月22日马云受邀出席西点军校一年一度的领导力论坛,这是成立于1802年的西点军校建校以来,第一次邀请中国企业家走上讲台。

“领导力是看到别人没看见的,想到别人没想到,领导者一定是在孤独,质疑和反对中走出来的。”

马云还说,一个国家不是因为最强大才有领导力,是因为承担的责任大才变得最强大。“领导力不是聪明,是智慧;不是拳头,是责任;不是为了当下,是为了未来。”

马云说,科技的发展带来了恐惧和不安,这是因为生产力发展、武器发展了,但是人的领导力没有发展。人类需要新的领导力,这个领导力不是证明自己厉害,也不仅仅是能够领导竞争,或者领导合作,而是一种把竞争和合作完美结合,能够团结不同国家,不同信仰,不同文化的“竞合领导力”。

120多名从20多个国家的高校臻选的学生和西点军校的将领、教官还有学生出席了这个论坛。马云关于领导力的思考,让西点军校的听众对中国企业家的全球格局和价值观产生共鸣,报以长时间的鼓掌。

西点军校是美国第一所军校,入选学员需要两名国会议员推荐,课程设置以领导力和价值观塑造为核心,以责任担当和勇气为基石。从第一次世界大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到抗击埃博拉疫情,都有西点军校的身影。这里走出了格兰特和艾森豪威尔两名总统,麦克阿瑟、巴顿等四位五星上将,还有无数的商界领袖,宇航员、演员、篮球教练等各行各业的成功典范。

“军人为战争而生,但绝不是为战争而活着;企业家为利润而生,但绝不是为利润而活着,”马云在演讲中说,“不管商界,军界还是科学界艺术界,真正的领导力,都是为使命而活着,为未来而努力,为明天而担当的精神特质。”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