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造假/大规模裁员?蔚来发声明回应知乎爆料

销量造假/大规模裁员?蔚来发声明回应知乎爆料
2019年03月23日 19:09 网易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昨天,有网友在知乎爆料称,蔚来汽车正在进行大规模裁员和销量造假,消息一经发布便引发舆论热议。

对此,蔚来汽车今天发布声明称:所谓“大幅裁员”及“销量造假”纯属捏造。对于蔚来员工不端行为等表述纯属主观臆断,缺乏事实根据,蔚来将保留对其诉诸法律的权力。但值得注意的是,蔚来在声明中同时表示,企业会根据发展战略进行业务结构和相应的人员结构优化。

网友爆料蔚来三大内幕

3月21日,一昵称为“纸孩子”的用户在知乎表示,自己是已在蔚来工作了两年的员工,并爆出三大内幕:

1.蔚来汽车的信贷审核购车流程有问题。消费者要先交意向金和大定,然后等到车辆开始排产,银行才开始审核贷款。但正常情况应是,银行先进行贷款审核。而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蔚来金融部门的负责人拿了银行的回扣所致。

2.2018年,蔚来售出的一万多辆ES8,不过是厂家的自导自演。其中多数为蔚来员工购买,然后蔚来再进行回租,租金每个月5万元。

3.也是最受关注的,蔚来汽车最近在裁员,“纸孩子”表示自己就是被裁员工之一。

对此,青橙汽车昨日曾联系到了发布这一消息的当事人“纸孩子”。但对方表示,目前不便接受采访。但青橙汽车注意到,有多位网友也表示蔚来目前在裁员。

在脉脉上,有认证为蔚来员工的网友表示:“公司确实在缩hc,有可能凉了。”

(图片来源:脉脉)

还有知乎用户表示:“南京工厂已经裁撤100多工人,总监换了几个,三电的所有研发岗位已经冻结,现在出差都要VP审批,蔚来现在全面节流。”

(图片来源:知乎)

亏损近百亿,评级遭下调,股价跌破发行价,蔚来还有未来吗?

虽然2019年的春天已到,但蔚来的严冬却似乎刚刚降临。

蔚来的2018年财报显示,蔚来汽车全年净亏损96.39亿元。蔚来ES8在2018年的共售出11348辆,平均下来,蔚来每卖掉一辆ES8,就要亏损近85万元。

年报还表示,原本计划在上海建立的蔚来工厂已经宣告取消。虽然蔚来CFO谢东萤表示:江淮的工厂能够满足未来两三年的生产。但外界普遍认为,因为位于上海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已于今年早些时候破土动工,而根据相关政策,蔚来想在短期内落户上海已不可能。

就在蔚来公布年报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宣布清空其所持有的蔚来股份,美国银行也调低蔚来评级。此后,蔚来股价开始一路下跌。目前已经跌破发行价,报5.84美元。

数据还显示,蔚来在今年1月和2月,分别交付了1805和811辆ES8,销量出现明显下滑。对此,谢东莹称:预计今年一季度交付量会有高于预期的下跌。而蔚来目前唯一的这一款产品——蔚来ES8,在上市后也是备受诟病。有媒体人甚至公开表示,蔚来ES8可以被定义为没完工就上市的车。

在美国,已有律所以蔚来向投资者发布了具有误导性的商业信息为由,对其提起了集体诉讼。

根据天眼查的公开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蔚来共融资近3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21亿元。但财报显示,截止2018年,蔚来账面上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只有83.456亿元,较上一季度减少了8.08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蔚来已经烧掉了近六成多的融资,且手中的现金流还在不断萎缩。(网易网)

蔚来 爆料 销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