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好日子到头?华为抢市场后,中国这3家国产手机也开始入局?

苹果好日子到头?华为抢市场后,中国这3家国产手机也开始入局?
2019年03月23日 20:28 一牛财经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摘要:苹果好日子到头?华为抢市场后,中国这3家国产手机也开始入局?

为“领头”,中国国产手机开始抢回苹果市场?

【一牛财经】讯:众所周知,最近几年,国产手机,例如:华为、小米、 Oppo和Vivo都曾经以物有所值的产品,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攫取市场份额,不过,消费者对更好手机的需求,最终让这些品牌开始重新思考战略方向。

就像Oppo副总裁吴强说的那样,人们比以往花更多时间在手机上,对于手机的功能和使用经验也有更高的期待,而其回应一直是不断升级硬件规格。

虽然这2年以来,中国智能手机零售商销售不易,不过,以华为为首的国产手机品牌凭借一些一流硬件和创新功能,都拿下一片市场份额,特别是进军500-800美元较高价位市场。

最终导致的结果是:原来“称王称霸”的苹果在这个关键价位市场失守,而最近中国零售商、电商平台(天猫、拼多多、苏宁易购、京东)多次下调iPhone价格,所有的一切都突显苹果在中国的尊贵地位下滑。

此外,根据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在华为P20和Mate 20系列手机系列手机帮助之下,华为在中国500-800美元价位手机市场的份额去年从8.8%飙升至26.6%。

相比之下,苹果在这一市场中的份额从81.2%骤降至54.6%,苹果推出iPhone X系列往高端市场更进一步的决定,也不无影响。

而根据Canalys数据,最新一季华为在欧洲的手机出货量跳增55%,现在占据23.6%的市场份额,紧随三星和苹果之后,而后两家公司的出货量则小幅下滑。

“OV”两大巨头开始“入局”!

如果说华为抢走了苹果在华流失市场份额中的大部分,那么步步高旗下的两大手机品牌——Oppo和Vivo则是苹果面临的最新威胁,其中我们可以从他们分布的手机产品“一窥究竟”:

首先,在去年6月,Vivo推出起价3,898元人民币(610美元)的Nex系列手机;

一个月以后,也就是7月,Oppo也推出了定价4,999元人民币(755美元)的Find X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品牌首款定价超过600美元的手机,与他们以往销售300-500美元手机给二线城市年轻消费者的做法大异其趣。

而且这些手机有着iPhone没有的功能,例如:

1、屏幕下方指纹识别;

2、无刘海全面屏幕;

3、大大地增加屏幕的可用尺寸。

小米也进军手机高端市场?

如上,除了华为、”OV“在手机高端市场和苹果PK以外,另外一家国产手机——小米也开始往高端市场挺进!

如我们一牛财经此前快讯中就提及到,1月,小米宣布将把低价红米产品线分拆为子品牌。

实际上,在执行此战略时,小米从华为身上学到其长久以来将低价手机划设在荣耀品牌底下的做法,协助公司产品差异化。

雷军表示,红米将会瞄准国际市场及电子商务销售,旗舰小米品牌则将瞄准中国及线下零售市场。

而就在上个月,小米发布最新旗舰产品——小米9,价格定在2,999元人民币(450美元)。不过公司表示,这可能会是最后一次将小米旗舰手机价格定在3,000元人民币以下。

“小米旗舰手机以往价格都设在1,999元人民币,”雷军进一步表示称,“这是帮助我们崛起的因素之一,但这也成为我们成长的阻碍。”

(版权说明:本文为一牛财经原创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我们的授权,同意转载后,请注明出处!)

苹果 华为 国产手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