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改邪归正了?推出“网页版搜索”,清洁无广告!

百度改邪归正了?推出“网页版搜索”,清洁无广告!
2019年03月23日 11:18 俊世太保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大陆地区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市场,有挺长一段时间内,百度并不是孤独一家的。后来由于一系列众所周知的原因,谷歌中国退出市场。市场份额的过于垄断,导致百度做了很多让公众诟病的做法,包括垃圾医疗广告盛行,诈骗电话充斥百度搜索首页位置,不少人受骗失财了,甚至丢命了。

有一阵子,李彦宏在内部强调百度员工要有“狼性精神”。在传统的BAT阵营里,Baidu给人的感觉一直在走下坡路。反倒是阿里巴巴和腾讯积极壮大成巨无霸,把百度甩开很远。

本周,李彦宏宣布百度推出永久无广告的“简单搜索”版网页,似乎有意重塑百度在消费者中的形象。从界面来看,搜索首页非常简洁,中间是简单搜索的logo加上一个搜索框,logo右上角还专门配了一个无广告三个字,左上角提供新闻,地图入口,右上角提供视频,贴吧,音乐,图片,知道,文库五个功能入口。

搜索结果也没有广告标记的字样。搜索任何内容均能第一时间的展示你最想了解的内容,且搜索结果能展现“千人千面”的效果,即每个人搜索出来的内容不完全相同。如果搜索者是儿童,还会以最适合儿童的内容出现在用户面前。

如儿童搜索”成人“之类的内容页面会提示“小朋友,页面有风险”!这种个性化的推荐方式,受到众多家长的认可。

自2018年数博会百度CEO李彦宏承诺“简单搜索”APP “永远不放广告”承诺后,该APP迅速走红,用户以“良心软件”、“简单搜索不简单”、“简介实用”、“体验非常棒”等一些列的夸奖词称赞此款永无广告的APP。

所以这也是百度这次推出这个网页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吧。

但是有网友对此还是有一点疑问,例如,在网页内既然是无广告,那为什么还会有屏蔽广告的功能?百度对此回应是简单搜索是简单搜索网页的搜索结果中不会放广告,但是有很多情况下,第三方会出现广告,这时候用户就可以选择屏蔽广告。

与此同时简单搜索界面一打开就是语音搜索界面,对此百度解释说自己提供的语音识别服务准确率在95%以上,可以直接发起语音搜索。

高价值的搜索结果极大的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所以总体来说我对这个网页的评价还是不错的,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

语音搜索 百度 网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