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联手阿里、腾讯等进军新能源车共享出行

长安汽车联手阿里、腾讯等进军新能源车共享出行
2019年03月23日 10:50 央广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长安汽车联手阿里、腾讯等进军新能源车共享出行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长安汽车昨天(22日)发布公告称,已与苏宁、一汽、东风、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出资97.6亿元组建新公司——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新公司设立后,将涉足新能源共享出行产业。多家汽车央企联合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巨头,将会为新能源共享出行的赛道带来哪些新变化?

跨界合作有利新能源共享出行市场

公告显示,新公司的规模以及认缴出资总额为人民币97.6亿元,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其中一汽、东风、长安汽车三大央企汽车集团的认缴出资额都是16亿元,出资比例都是16.39%;苏宁认缴出资17亿元,出资比例为17.42%;腾讯、阿里巴巴等其他机构共同认缴出资22.5亿元,出资比例为23.06%。公告明确,新公司将向新能源出行领域进军。

对此,全国汽车市场研究会秘书长崔东树说,新能源汽车比较适合做共享出行,一是有利于环境保护,二是有利于降低新能源汽车运营成本。目前,尽管像是小明出行、北汽新能源等多方都在布局新能源共享出行,这个市场依旧是一片蓝海。跨界合作尤其是传统车企和互联网公司进行合作,对共享出行和新能源发展是很好的促进。

腾讯 长安汽车 出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