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架飞机不要了!这家航空公司突然宣布!波音60亿订单没了?

49架飞机不要了!这家航空公司突然宣布!波音60亿订单没了?
2019年03月22日 18:09 一牛财经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摘要:49架737Max8,这家航空公司取消购买!波音60亿美元的订单没了?

【一牛财经】讯:终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出现了!

在经历两起坠机事件后,印度尼西亚鹰航(Garuda Indonesia)周五(22日)正式宣布,讲取消公司几年前和波音公司签署的49架737 MAX 8飞机订单,价值大概60亿美元!

那么对于这2起事件,波音的解决方案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49架!第一家航空公司取消波音737Max飞机订单!

据路透社周五(22日)报道,印度尼西亚鹰航(Garuda Indonesia)宣布,计划取消该公司几年前与波音签署的49架737 MAX 8飞机订单,按目录价格计算价值60亿美元。

鹰航发言人——罗桑(Ikhsan Rosan)周五表示,“由于我们的乘客对这架飞机失去了信任,我们已致函波音,要求取消订单。目前正在等待波音的回应。”

报道称,目前印尼鹰航仅拥有一架波音737 MAX-8,鹰航可以选择卖出或出租,甚至还可以将这架飞机卖回给波音公司。

此外,鹰航的CFO——黎刹(Fuad Rizal)也表示,印尼鹰航在给波音公司的信函中提出上述要求,并且可能会将订单转向其他波音机型,不会考虑改换比如像欧洲空客的飞机。

当然,罗桑也表示,该公司早在上周(14日)就致信波音,要求取消订单,但至今未收到回复,而波音公司也将于3月28日访问雅加达,进行“进一步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印尼鹰航此举意义不一样,特别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因为它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在两起空难后公开宣布计划取消波音飞机订单的航空公司。

换句话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已经出现!(不知道后面是否还有会更多的人跟上!)

波音的解决方案来了?给737 Max装上警示灯!

那么对于这2起事件,波音准备如何解决呢?

如一牛财经此前提及,波音公司表示会很快发布软件更新和机师培训。而本周,波音CEO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也终于“打破沉默”,连发两封声明,强调安全是波音的工作核心,“很快就会发布软件更新以及针对737 MAX相关的飞行员培训”,这些将解决MCAS响应错误传感器输入的情况。

而就在周五(22日),事情又有新的进展!波音给出了解决方案是:可能会在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的驾驶舱内安装一个额外的警报灯。

据《纽约时报》、英国《金融时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波音已经决定在新的737 Max飞机上安装一个不一致信号灯(disagree light),并对所有现有飞机进行改造。这个功能将告诉飞行员,是否两个迎角传感器读数不一致。

目前不清楚这一过程需要多久。路透援引专家表示,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

此外,迎角传感器决定了飞机机头向上或向下多少程度,飞机的软件系统会从一个或两个迎角传感器读取数据。当迎角传感器发生故障、触发反失速系统(MCAS)时,MCAS会自动推动飞机机头向下,以防止飞机失速。

波音股价不跌反涨?

值得一提的是,一牛财经还注意到,虽然经历了2起飞机事件的冲击,不过,目前来看,波音公司的股价不跌反而上涨了!

截至周四(21日)美股收盘,波音股价报372.70美元,较埃航空难发生后(11日开盘价)反而升了0.39%,较去年印尼狮航空难发生时(10月29日开盘价)升幅更达3.85%。

不过,如一牛财经开头所述,第一家取消波音飞机订单的航空公司已经出现,或许周五(22日)美股开盘(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晚21:30开始)后,波音公司的股价应该会有新的变动!

你怎么看?你认为周五美股开盘后,波音飞机的股价会如何变动?

(版权说明:本文为一牛财经原创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我们的授权,同意转载后,请注明出处!)

波音 飞机 订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