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航空难再曝猛料:坠机前1天有相似情况的737MAX化解险情

狮航空难再曝猛料:坠机前1天有相似情况的737MAX化解险情
2019年03月22日 10:25 TechWeb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2018年10月29日,印尼廉航狮航集团(Lion Air)的一架波音737 MAX-8客机在印尼爪哇岛海域坠毁,机上189人全部死亡。

3月21日外媒路透爆料称,黑匣子证据表明,狮航坠机事件发生前的几分钟,狮航飞行员还在绝望地翻阅波音737 MAX机型的操作手册,期望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找寻无果,尽管驾驶员奋力调整飞机姿态,但最终悲剧发生。

3月22日,外媒彭博又挖出更多猛料,据报道,在狮航空难发生前一天,就曾有一架狮航737 MAX遭遇同样的问题,但这次在第三名飞行员的帮助下,成功避免了飞行事故。

具体来说,10月28日一架狮航波音737 MAX客机由巴里岛飞往雅加达,期间机头自动下垂,两名当值的飞行员未能成功控制飞机。当时一名坐在驾驶室的倒休飞行员引导当值飞行员如何关闭故障的飞行控制系统,以手动控制飞机,成功解决危机。

目前许多专业人员都怀疑波音737 MAX-8机型的迎角传感器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传感器检测到失速后,会自动下压机头(MCAS系统),如果传感器数据不准,飞行员在手动扬起机头后,飞机依然会检测到失速并下压机头,最终导致悲剧发生。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曾对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发表过看法:“飞机设计为只有在自动驾驶状态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人工操作要断开配平(保持飞机飞行姿态稳定的系统,类似于汽车上的自动巡航),时间必须快,如果慢的话(就会)很难,(会)开始感觉手上的力控制不了(有专业人士表示MCAS会将操纵杆短路),时间长了,控制就来不及了,再接通自动驾驶,就接不上了。”

目前波音公司与印尼交通安全委员会都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坠机 猛料 飞行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