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蚂蚁金服加持,科蓝软件(300663.SZ)收获5连板

获蚂蚁金服加持,科蓝软件(300663.SZ)收获5连板
2019年03月22日 15:32 格隆汇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3月21日,受复旦复华(600624.SH)尾盘“炸板”的影响,市场内的妖股纷纷跳水。如近期的“大麻概念股”龙津药业(002750.SZ)一度从涨停下杀到接近跌停。其他“闪崩”个股包括:绿庭投资(维权)(600695.SH)从涨停到收盘大跌6.31%,赫美集团(002356.SZ)从涨停到收盘跌5.04%,达刚路机(300103.SZ)从涨停到收盘跌4.22%。

在盘面情况如此糟糕的情况下,科蓝软件(300663.SZ)依然稳稳地收获了一字板,延续了近期的涨势,引起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截止3月22日收盘,该股再度大涨10%,股价为34.31元,全天成交1.8亿元。而这已经是科蓝软件连续第5天涨停。

(图片来源:富途证券)

获蚂蚁金服加持

科蓝软件之所以能连续涨停,和该公司发布的两则公告有关。

3月20日早上,科蓝软件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3月19日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借助各自及关联方的优势,致力于在为金融行业提供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方案及金融核心系统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资料显示,蚂蚁云金融正是蚂蚁金服的子公司。

当天晚上,科蓝软件又发布了股东增持公告。该公告显示,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买进公司无限售流通股684.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上海云鑫是蚂蚁金服的全资子公司。

而蚂蚁金服实际控制的恒生电子则持有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009.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

(图片来源:科蓝软件公告)

据格隆汇查阅的资料显示,2017年6月上市的科蓝软件的主营业务是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软件产品应用开发和技术服务。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子银行系统、互联网金融类系统、网银安全系统以及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等银行IT解决方案。

财务数据显示,科蓝软件2016年至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55亿元、6.7亿元、7.4亿元;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4277.35万元、4008.04万元、4309.03万元。从业绩来看,该公司的业绩还比较稳定,但是科蓝软件的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速从2015年的56.54%已经下滑到了2017年的2.4%,在2018年有所反弹。

蚂蚁金服此次增持股份以及签署合作协议,目的是为了和科蓝软件开展深度合作。公告显示,蚂蚁金服将为本次合作提供优势产品技术支持,科蓝软件则在蚂蚁金服的支持下专注研发移动互联网金融平台及金融核心系统研发,发挥科蓝软件在银行领域的业务能力与应用系统建设经验进行解决方案整合。

科蓝软件将根据金融行业客户需求,推广蚂蚁金服及其关联方的产品和服务。

游资热炒

众所周知,蚂蚁金服是中国知名的独角兽公司,实力强劲,而科蓝软件虽然是上市公司,但是论实力远不如蚂蚁金服。截止3月22日收盘,经连续涨停后科蓝软件的总市值也不过是69.12亿元,流通市值则只有42.25亿元。这样两家公司联系在一起,自然吸引了游资的注意。

从科蓝软件近几日的龙虎榜来看,多家知名营业部的名字都曾出现在该股的榜单上面。

3月20日,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大钟亭证券营业部买入2580.56万元,排在科蓝软件龙虎榜首位;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397.74万元排名第二;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则以1369.67万元排在第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排在买入榜首位的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正好也是卖出最多的营业部,该营业部在3月20日卖出了2823.79万元;排在卖出榜第二位的则是机构专用席位,在买入429.5万元的同时,也卖出了2007.59万元;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在买入1397.74万元的同时卖出814.68万元,占据了卖三的席位。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

3月18日的龙虎榜则显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买入近1.39亿元位居买一;买二则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2399.9万元;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盐城迎宾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688.11万元排名第三。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黄浦区福州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工人体育场北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月坛北街证券营业部占据了卖出榜的前三名。

虽然得蚂蚁金服加持,科蓝软件的股价在近期呈现飙涨之势,但是普通投资者也应该警惕股价回落的风险,毕竟短线资金的爆炒不可持续。

此前,因百度拟入股被爆炒的汉德信息(300170.SZ)在7天内收获了6个涨停,最近也在游资陆续撤离中开始了下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