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将让可选安全功能成为737 MAX飞机标配

波音将让可选安全功能成为737 MAX飞机标配
2019年03月22日 15:03 民航资源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波音将让可选安全功能成为737 MAX飞机标配

Louis

据美联社报道,波音公司将让其备受困扰的737 MAX飞机上的一项安全功能成为标配。去年,印尼狮航一架737 MAX在起飞后不久坠毁,导致机上所有人全部遇难。这个安全功能当时可能为机组起到了帮助作用。

该设备之前是作为可选项提供的,能够就来自关键传感器的错误信息向飞行员发出警示。现在,据知情人士表示,这项安全功能将安装在所有737 MAX飞机上,这是波音正对这款飞机紧急采取的改动措施的一部分。

目前,关于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件的原因尚未确定,但印尼狮航MAX飞机坠毁事件的调查人员目前的重点在一个自动系统上,该系统设计目的在于使用来自两个传感器的信息以帮助避免危险的空气动力失速情况。

在狮航坠毁案中,传感器发生了故障,给出了不一致的信息,飞机在起飞数分钟后坠毁。初步报告描述称,飞机在倾斜坠落时,飞行员曾多次尝试控制飞机。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同样的飞行控制系统是否在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毁事件中也发挥了作用,但监管机构称两个飞机都出现过类似的不规则飞行轨迹,这是它们决定停飞全球大约370架MAX飞机的一个重要原因。

坠毁的狮航飞机还缺少另外一个可选功能:让飞行员一看就知道机头是向上还是向下的计量器或显示器。还不清楚此类“迎角”或AOA计量器是否也会成为MAX飞机上的标配。

波音没有说明为什么这些可选安全功能没有更早一点成为标配。

《波音将让可选安全功能成为737 MAX飞机标配》原文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