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6000亿美元订单或将打水漂 美国经济或将付出昂贵代价

波音6000亿美元订单或将打水漂 美国经济或将付出昂贵代价
2019年03月22日 14:37 BWC中文网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据法新社3月22日报道,印尼鹰航已经取消49架波音737 MAX订单,此外,该公司还订购了14架A330-900。

而就在本周四(3月21日)美国交通部长要求审计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授予波音737 MAX适航证的批文后,FBI也已经加入了对波音737 MAX认证的调查,这意味着调查速度应该较快,波音股价在上周跌10%、市值缩水近250亿美元后,波音美股盘后再一度跌超1%。

诞生于50年前的737一直是波音公司的销售最好的飞机,2018年,升级后的737 MAX系列更是为该公司的飞机业务营收贡献了50%以上的利润,并不断有新的改进型被推向市场,根据富国银行的数据,737 Max占今年前两个月波音商用飞机交付总价值的37%(共向全球交付了350架),新的Max版本已经累计超过5,100个订单,价值超过6000亿美元,包括已经交付的飞机。

对此,据彭博社报道,波音公司除了损害赔偿之外,波音公司可能会遭受声誉损害,据CNBC援引的文件显示,737 MAX家族根据不同型号,官方区间为0.99亿至1.35亿美元,这就意味着波音总价值约6000亿美元的737 Max客机订单可能要打“水漂”。

目前的最新消息是,除了印尼鹰航取消49架波音737 MAX订单外,截止目前,已经有包括印尼、挪威、俄罗斯、越南、肯尼亚及沙特等多个国家的航空公司会重新考虑是否取消购买737 Max订单或可能转向购买波音竞争对手的机型,且目前估计排队宣布取消订单的航空公司还在不断增加,或将引发“退货潮”,同时,包括美国、加拿大及欧盟多国在内已有超过46个国家已经停飞或禁止波音737 MAX8进入领空。

对此,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在3月21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将会给美国经济增长带来损害并将付出昂贵代价,因为,波音737 Max事件已经开始渗透到美国主要的经济指标,从国际贸易到耐用品等,迈克尔费罗警告说,如果喷气客机的生产暂停一段时间,事情就会发生变化,这将使国内生产总值下降0.15%左右,比制造业停止的三个月内季度年化增长率约0.6个百分点。

富国银行(Wells Fargo)上周表示,波音737 Max停运可能对美国耐用品订单和设备支出产生影响,高级经济学家Tim Quinlan和Sarah House也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称,过去一年中波音737订单几乎占耐用品总订单的十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一朵冲上云霄的绚丽之花也正在含苞待放,C919国产大型客机作为继高铁后,另一张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国家名片”也已经横空出世,而作为中国商飞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919大飞机被认为是空客A320和波音737最有力的竞争对手,这也使得中国商飞能够凭借其座椅容量为170的窄体客机C919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C919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上市进程,力争在2021年上市,目前已经收到包括美国通用电气租赁、德国普仁航空等全球知名客户在内的来自全球28个客户的815个订单,而随着全球航空公司对波音737产品失去信任,这一数字可能会增长,按目前价格估算,一架C919的同类飞机售价将超过5000万美元。

(文章来源:BWC中文网)

波音 订单 水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