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拼多多近期获段永平增持

知情人士:拼多多近期获段永平增持
2019年03月22日 14:51 阿尔法工场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作者为阿尔法工场研究员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段永平近期增持了拼多多(NASDAQ:PDD),后者当前总市值为277亿美元。

 

3月5日至今,拼多多股价从31.99美元跌至24.83美元,市值蒸发80亿美元。消息人士称,段永平就是在这次的下跌中增持。

 

段永平是著名企业家,早年创立小霸王学习机,在那个年代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后来创立的步步高也很成功,在发展后期推出了vivo,公司几个股东还成立了OPPO,三者可以说是一脉相承。

 

同时,段永平也是知名投资者,2006年曾拍下巴菲特午餐。说几个段永平的知名投资案例:

 

互联网泡沫破灭后,投资网易一战成名。

作为特斯拉的早期投资者,赚了不少钱,后来因为不喜欢这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卖掉。

2011年“All in”苹果,比巴菲特要早好几年,后来苹果市值涨破万亿美元。

 

因为较多的成功投资经历,段永平也被称为“中国巴菲特”。关于拼多多,段永平曾表示,“拼多多是因为与黄峥的朋友关系投了一些,上市后象征性买了一点”。

 

拼多多3月13日披露财报,2018Q4收入57亿元,同比增长379%,净亏损24亿元。

 

不管多少投资人不认可,但可以看到活跃用户方面,拼多多已经超越了京东。2018Q4拼多多年度活跃用户为4.19亿,环比增长8.6%,市值277亿美元;京东年度活跃用户为3.05亿,与上一季度持平,市值416亿美元。

 

传统电商是流量思维,GMV=流量×转化率。拼多多创始人黄峥是“信息流电商”思维,用技术的手段给每个人最适合的东西(有点像今日头条)。在互联网红利终结的今天,可能后者才是王道。

段永平 知情人士 拼多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