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的解决方案来了?给737 Max装上警示灯

波音的解决方案来了?给737 Max装上警示灯
2019年03月22日 10:37 华尔街见闻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在两起致命的飞机坠毁事故后,波音给出了解决方案:可能会在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的驾驶舱内安装一个额外的警报灯。

包括《纽约时报》、英国《金融时报》在内的多家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波音已经决定在新的737 Max飞机上安装一个不一致信号灯(disagree light),并对所有现有飞机进行改造。这个功能将告诉飞行员,是否两个迎角传感器读数不一致。

目前不清楚这一过程需要多久。路透援引专家表示,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

迎角传感器决定了飞机机头向上或向下多少程度,飞机的软件系统会从一个或两个迎角传感器读取数据。当迎角传感器发生故障、触发反失速系统(MCAS)时,MCAS会自动推动飞机机头向下,以防止飞机失速。

此前的狮航事故调查就发现,基于错误的传感器输入,飞机的防失速系统反复推动737 Max飞机的机头向下。而上周日黑匣子初步分析显示,3月的埃塞航空空难与去年10月的狮航空难有明显的相似之处。

不过许多专家还是最担心反失速系统(MCAS)。

波音此前表示会很快发布软件更新和机师培训。本周波音CEO连发两封声明,强调安全是波音的工作核心,“很快就会发布软件更新以及针对737 MAX相关的飞行员培训”,这些将解决MCAS响应错误传感器输入的情况。额外收费的警示灯

《纽约时报》周四的一篇报道指出,两起空难背后可能与驾驶舱缺少两个安全组件有关,而原因则是波音对此额外收费。

文章称,波音的可选安全组件可以帮助飞行员检测到错误读数:其中一个是迎角指示器(angle of attack indicator),会显示两个传感器的读数;另一个是不一致信号灯(disagree light),如果两个迎角传感器的读数不一致,那么这个信号灯就会激活。

据悉波音所有新737 Max飞机上,不一致信号灯(disagree light)将是标准功能,而迎角指示器(angle of attack indicator)仍是可选项。

航空咨询公司LeeHam的分析师Bjorn Fehrm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波音对此进行收费,是因为它可以;但是这些组件对安全至关重要。

对于飞机制造商而言,对标准机型的升级进行收费是有利可图的,这些额外功能除了包括美观、舒适用途外,也涉及了通信、导航和安全系统。因此对于航空公司,特别是狮航这样的廉价航空公司,就会选择不购买这些监管机构并无要求的额外功能。

不同航空公司此前对这个可选安全组件的看法也并不一致。

挪威航空代理COO Tomas Hesthammer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挪威航空此前没有选择这个警示灯,因为这个组件不是关键安全功能,也不是任何航空当局的要求。然而美国西南航空在狮航空难前已经安装了警示灯,美联航也表示在坠机事故前已经选择安装警示灯。

纽约时报 波音 警示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