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若波音(BA.US)737Max停产 美国GDP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

摩根大通:若波音(BA.US)737Max停产 美国GDP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
2019年03月22日 06:40 智通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公司(JPM.US)表示,在第二次事故发生后,停飞波音公司(BA.US)737 Max将开始影响美国从国际贸易到生活耐用品的主要经济指标。

3月10日,一架波音737 MAX 8在埃塞俄比亚坠毁,造成157人死亡,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中。这是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内第二次在起飞几分钟内坠毁的波音737 MAX 8飞机,去年10月,印尼狮航一架新波音737 MAX 8飞机坠毁在爪哇海上,造成189人死亡。

在第二次坠机事故发生后,几家航空公司和国家将所有涉及飞机的航班停飞。此后波音股价大幅下挫,跌幅超过11%。

目前,失事飞机的问题可能不会对国内生产总值产生短期影响,因为生产仍在继续,但它们将影响国内生产总值的构成,库存增长更多则意味着商业投资和总出口增长更少。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 Michael Feroli)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波音公司正在继续生产这架飞机,但是在调查完成之前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的话)最终产品都将投入库存,”费罗写道。 “这意味着GDP现在基本上不会受到影响,因为较弱的出口和商业投资将被更多的库存所抵消。”

尽管如此,费罗警告说,如果喷气客机 737 Max的生产暂停一段时间,事情就会发生变化。他说,这将使国内生产总值下降0.15%左右,或使季度折合年率增速少0.6个百分点。

“今年737的销量预计总计约350亿美元,其中约90%由MAX型号占据,约占国内飞机总产量的四分之一,”费罗说。

公司首席执行官Dennis Muilenburg在1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波音公司已将737的生产率提高到每月52架,第四季度生产了173架。但这并没有说明新的Max或早期版本的客机的生产量是多少,总的来说,波音公司已经运送了超过10,000架客机并且运行了将近50年。

然而,据消息人士透露,波音公司向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内容是关于下周该公司工厂的工作放缓。电子邮件说:“下周我们将重点关注完成之前推迟的工作。虽然生产线在近期不会继续生产新的订单,但工厂内外的每个区域都会继续运行。我们正在使用已按计划制定的缓冲日来帮助我们从冬季风暴和供应商延误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波音 费罗 摩根大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