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鸽声嘹亮” 美股涨跌不一

美联储“鸽声嘹亮” 美股涨跌不一
2019年03月21日 07:48 证券时报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美联储宣布,联邦基金基准利率仍将保持在2.25%至2.5%的区间水平,多数联储官员的预期今年加息次数降至零,令市场意外。

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评价差于上一次会议,美联储认为经济活动增速较去年四季度放缓,而上一次会议称去年四季度经济活动增长稳健。此次称,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的增速放慢。上次称家庭支出继续强劲增长。美联储声明指出,通胀同比增速总体下行,主要源于能源价格下跌,但剔除核心食品与能源的核心通胀仍接近2%,基于调查的长期通胀预期指标几乎未变。此外,美联储再度下调今明两年的GDP增速和PCE通胀预期。

美联储“点阵图”中的最新利率预测、何时停止缩表计划也是市场所关注的焦点。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决策者普遍下调今年及明后三年的利率预期,上调2022年及之后的利率预期,预测中位值分别是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4%,去年12月预计为2.875%,这意味着今年美联储政策利率区间都会维持在当前水平,也就是说今年不会加息。

此前,就美联储各位高官的公开声明及言论来看,大多数人的预测是今年不加息,或是只加一次息。

几周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计划在今年稍晚结束缩表,并称资产负债表不会重回非常小的规模。此外,美联储目前已制定缩表计划框架,预计很快公布相关事宜。美联储表示,有意从今年5月起将每月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的美国国债最高减持规模从当前的300亿美元降至150亿美元。

尽管美联储大放鸽声,但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收盘下跌141.71点,报25745.6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8.34点,报2824.2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02点,报7728.97点。

缩表 美联储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