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米构建全屋互联网家电 重新定义未来的“家”

云米构建全屋互联网家电 重新定义未来的“家”
2019年03月21日 04:30 人民日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人民日报

2019年3月13日,云米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家庭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暨云米2019年度新品发布会。会上,云米携手IDC(国际数据公司)发布《全球消费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白皮书,展望行业未来新技术、新标准、新形态,分享关于“未来家”的四大要素解读,并发布以AI油烟机AirBot为代表的全屋互联网家电。

布局“5G+AI+IoT”

打造“人-车-家”智能互联生活

在《全球消费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白皮书中,云米提出“消费物联网将围绕智能、连接、终端三大领域不断演进”。伴随着AI、大数据、边缘计算、5G等技术的发展,终端设备正朝着普及化、多样化、智能化、安全化的方向迈进。

对于未来的“家”,云米CEO陈小平提出四个畅想:“未来的家,是互联网的家,是布满屏幕、让交互无处不在的家,是AI化的家,是‘人-车-家’智能互联的家。”为了打造“全屋智能、万物互联”的家庭生活场景,云米着力从AI、5G、IoT三大领域进行布局,致力引领全球家庭物联网风潮。

为了提升终端AI算力,云米研发AI仿生芯片“悟空”,从语音和图像两个方面进行智慧赋能,为云米每个设备植入“大脑”,让云米设备获得感知、判断、理解、执行的能力。

在5G方面,云米正在研发第一台5G大屏互联网冰箱,并携手运营商成立5G应用实验室,探索5G在家庭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在IoT方面,云米将与小鹏汽车开放合作,实现“在家查看汽车充电状态、开车自动开启家中安防模式、快到家设备开始运转”的互联体验,打造“人-车-家”智能互联生活。

跨界创新

智能产品构建互联“未来家”

此次发布会中,云米发布了56款新品,全面覆盖厨房、浴室、卧室、客厅等不同应用场景。其中尤为亮眼的是云米AI油烟机AirBot。AirBot配备自主研发的“多阶涡流”油烟分离系统Vortex,将吸入的油烟进行惯性分离、涡流分离、离心分离;AirBot融合康达效应和航空发动机动力系统,具备先进的空气力学设计,有效抽吸,吸力强劲;同时,AirBot还搭载AI油烟识别系统,吸力、火力由AI控制;此外,AirBot还在智能家电植入柔性屏幕,实现全方位的可视角度,用户可以实时查看更丰富的空气数据与运行信息。

除了跨界创新产品,针对全屋互联网家电场景,云米还发布了One Touch自动组网技术,新设备自动感应家庭网络,并实现一键完成组网配对的便捷操作。此外,云米还研发了AI触屏开关,通过1个开关控制全屋,并实现不同场景下的功能自适应。

云米创新产品的背后离不开研发实力支持。云米总计申请专利1000多项,获得专利授权628项,其中发明专利300项,国际专利逾100项。云米的产品已经涵盖人工智能净水器、中央净水及中央软水机、互联网智能冰箱、互联网智能油烟机、互联网洗衣机、智能热水器、智能空气净化器等,全力拓展智能家电相应领域。

优质的全屋互联网家电产品迎来了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云米的家庭用户数量从2016年3月的11.3万增至2018年6月的逾120万,增长了将近10倍。2018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人民币10.402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284%。

下一步,云米将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法改造传统家电,成为全屋互联网家电先行者,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为驱动力,拓宽产品品类,进一步覆盖全屋家居生活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智能化的互联网服务,重新定义未来的“家”。云米也将矢志不渝,在家庭物联网领域,争做家庭物联网领导品牌,以美好的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数据来源: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人民日报)

云米 家电 物联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