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2019高端财富白皮书:高净值投资者重视二级市场资产配置

诺亚财富2019高端财富白皮书:高净值投资者重视二级市场资产配置
2019年03月21日 18:55 中国证券报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3月21日,诺亚财富发布《2019高端财富白皮书》(简称“白皮书”)。白皮书依据1724份超高净值客户提交的有效调查问卷以及数据分析结果显示,超高净值客户投资的实物房地产在个人家庭总资产中的占比介于11%-30%之间。而高净值人群对股权类资产(包括二级市场、私募股权等)的配置比例在不断上升。私募股权作为跨周期资产,在中国经济长期向上、新经济兴起的背景下尤其受到高净值人士的青睐,超过一半的投资者计划增持。白皮书显示,在资本市场的投资中,大部分投资人的一个常见的非理性行为是过多地看“后视镜”,即不重视基本面,技术面和估值分析,简单地认为过去一段时期市场的特征与表现会延续到未来。二级市场上这一点体现得尤为明显。例如在2017年部分股票和基金表现优异的情况下,计划增持二级市场的人大幅增加;而在2018年股市表现不佳之后,计划减持二级市场的人回升。但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的投资理念在变得成熟。一方面,尽管有26.5%的人对未来一年股市悲观,但只有9.9%的人计划减少二级市场配置,这个比例与对未来三年股市悲观的比例(7.1%)较为接近,表明人们更多根据中长期展望来决定配置。另一方面,尽管部分投资者依然受到“后视镜”的影响,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能站在更长的时间尺度上看待二级市场资产的配置价值。这体现在,尽管 2018年股市表现不佳,但接近一半的人对未来三年的股市乐观,这个比例超过以往历次调研。因此,尽管过去几年二级市场表现时好时差,但计划未来增持的人数占比在持续增加。这反映了投资者对二级市场资产配置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在提升。据介绍,这里的高净值客户是指诺亚投资存量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的钻石客户。在向这部分客户发放投资偏好和资产配置问卷调查后,诺亚研究工作坊在对问卷数据详细分析的基础上撰写高端财富白皮书。

财富 诺亚财富 二级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