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米戴蒙:科技巨头应该为全面的监管冲击做好准备

杰米戴蒙:科技巨头应该为全面的监管冲击做好准备
2019年03月21日 07:24 腾讯证券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腾讯证券3月21日讯,据CNBC报道,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 )表示,科技巨头应该为类似金融危机后大银行所经历的监管冲击做好准备。

“他们尚未体会到受到完整监管的好处,”戴蒙在CNBC的“The Exchange”中接受Kayla Tausche的采访时说道。 “他补充道,”如果我是他们,我会为此做好准备。”

他说,戴蒙的经历与包括Facebook和谷歌在内的公司所关注的类型一样。 就像几年前的摩根大通一样,科技巨头现在成为众多选民的批评对象,其中包括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们呼吁解散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

在他担任资产规模最大的美国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期间,戴蒙为摩根大通在抵押贷款危机中的行为以及后来的因投注失败而导致的62亿美元损失的丑闻进行了辩护。

“他们应该真正做好准备并将其视为一种非常广泛的,普通的事情,他们必须这样处理,”戴蒙说。 “仔细听取对方的投诉,有时候你应该对这些投诉及时的做出反应。”

对于银行家来说,戴蒙的坦率相对较少。科技巨头是投资银行的好客户,包括摩根大通,科技巨头会向他们寻求有关收购和筹集债务和股票市场资本的建议。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还表示,纽约驱逐亚马逊在长岛市建立第二总部是一个错误。

周三早些时候,63岁的戴蒙参加了由华盛顿特区企业首席执行官商业圆桌会议和大华盛顿伙伴关系(华盛顿地区的商业团体)举办的活动。本周早些时候,戴蒙公布了一项耗资3.5亿美元的计划,旨在提高低学历群体的就业前景,包括少数民族和刑满释放的人员。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表示,在美国经济蓬勃发展的浪潮中可以划分为受益者和落后者。

“我不想成为一名聋哑CEO;虽然该公司做得很好,但很明显绝大多数人已被抛在后面,“戴蒙说。“40%的美国人的时薪不到15美元。百分之四十的美国人付不起400美元的账单,无论是医疗还是修车。15%的美国人每年只能拿到最低工资,70,000人死于阿片类药物。

戴蒙经常对劳动力参与率下降以及教育系统在为新兴角色做好准备方面的不足表示担忧。

他说,在这些问题上能否取得进展主要取决于与当地组织合作提供技能培训的公司。

戴蒙称教育系统“不完善”,并表示他的银行多年前就停止向大学提供慈善捐款。

“哈佛和普林斯顿不是一个慈善事业,”戴蒙说。 “我们需要帮助这些贫穷的孩子。”(崔斯特)

戴蒙 首席执行官 CNBC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